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芹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芹山,海拔高1544.8米,漳州地區第一高山,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境內,崎嶺鄉、國強鄉、九峰鎮大溪鎮處交界。[1]

中文名稱: 大芹山

地理位置: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

開放時間: 全天

門票價格: 免費

著名景點: 八音石 小芹山 鵝公髻

海 拔: 1544.8米

所屬國家: 中國

所屬城市: 福建省漳州市

適宜遊玩季節: 四季皆可

地形地貌

大芹山的地貌特徵和山區不同,大芹山與靈通山之間是東溪源頭谷地,河谷深切達千米,是境區相對下切最深的河谷。大芹山的山型屬於直上直下型的。

交通信息

自駕游:由平和車站進入東大街,行駛370米左轉,進入北環路,行駛2.4公里右轉,進入S207,行駛42.7公里左轉,從S207到大芹山,行駛12.8公里。

主要景點

大芹山海拔1544.8米。頂峰有一奇石,長2.5米,寬2米,厚0.3-0.5米,由3個石柱撐着,在不同的方位敲打,會發出不同的音響,被譽為八音石。秋高氣爽時,登上高峰,用望遠鏡可觀看雲霄方向的大海。主峰的周圍有小芹山、鵝公髻、出水仔、筆架山、黃世尖、南山崬、大尖尾、石尖仔崬、谷坪山、交洞山、溪頭尾及東北邊的粗科崬、北邊的江秀斜崬、西北的觀音崬、拉子旗等15座千米高山。

大芹山植被很好,海拔1000米以上覆蓋着灌木和高山小草,山上常年有雲霧繚繞,氣溫較低,頗有仙境的感覺。

改建工程

大芹山旅遊公路改建工程正式開工。該公路建設項目全長9.8公里、按照二級公路建設標準設計,路基寬8.5米,路面寬8米,預計總投資2520萬元。該公路投用後,將是大芹旅遊區連接靈通風景區主要的交通樞紐。屆時,大溪各旅遊景點將由公路鏈接,形成一個大循環、大旅遊圈,為下一步打造漳州旅遊城鎮奠定基礎。

為了打造生態特色旅遊,位於大芹山上的名峰山莊日前開始着手建設「百里杜鵑長廊」,在大芹山游步道上種植萬株杜鵑花苗。這些杜鵑花苗在2010年4-5月也將開放迎接遊客的到來。

視頻

我們在大芹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