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生活》是根據已故四川作家喬瑜同名長篇小說改編[1];並由張國立、趙濤張嘉譯韓雨芹、牛犇等人領銜主演,該片在成都實地拍攝,並使用了相當多的四川成都方言。

該劇於2009年3月18在成都都市生活頻道播出。

劇情介紹

修理工柳東非常倒霉:因為幫助了一個記者讓自己在報上變成了身患絕症的服刑人員;想買報紙卻使報販葬身車輪造成自己極度內疚;幫財務去領全廠職工的工資不慎遺失;追求報販遺孀洪雨被拒絕;自己工作的汽車修理廠倒閉;做小買賣被騙入不敷出;出租房屋引來了麻煩的女房客張小雲。生活雖然慘澹,但柳東依舊樂觀,處處幫助比他更弱小更不幸的人:他在生活極其困難的條件下收養了流浪兒魚兒;照料洪雨的兒子小蜂;試圖幫助遠在國外的弟弟[2]。人間自有真情,好心終有好報。所有被柳東幫助過的人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柳東找到了一份清潔工的穩定工作,並促使他和張小雲走到一起,有情人終成眷屬。

第1集

法院審判廳內,原告席上坐着柳東,被告席上坐着他的前妻李圓圓。法官當庭宣布被告一次性向原告補償五十萬元,正當全場高呼「柳東,雄起!」的時候,柳東被弟弟柳西從美夢中叫醒,非常的失望。柳東出門上班,總覺路人看他的目光有些異樣,認識不認識的人見到他都問:出來了?這讓柳東百思不得其解。到了廠里丁爺拿給他一張當天的報紙,上面有柳東的一張大照片,一張臉笑得稀爛。報紙上的大標題是:《浪子回頭金不換,捐贈家鄉三十萬》。小標題是:服刑犯秦前中,在得知自已患了絕症後,向家鄉希望小學捐贈三十萬元。柳東知道是報社搞錯了,本想一笑了之,但架不住老蘇的慫恿,最終決定找報社討個說法。在去報社的途中老蘇提醒柳東買份報紙作為證據,柳東喊買報紙,不想卻害了報販被撞身亡。柳東所在的汽修廠一直不太景氣,發不出工資來,客戶欠他們的錢不還,竟用幾十雙過時的皮鞋來抵。柳東因為喊死報販的事情心裡不安,以報販老譚生前好友的名義盡心幫助老譚的妻子洪雨操辦老譚的喪事。洪雨因為過度勞累再加上傷心過度暈倒在小飯館裡,被柳東送進了醫院。柳東在醫院忙前忙後,對她照顧有加,洪雨對柳東非常感激。汽修廠的會計邱大姐把自己的股票割肉湊了點錢借給廠里發工資,柳東幫邱大姐到銀行取錢,回來的路上卻發現錢不見了。

視頻

大生活 相關視頻

大生活:張國立太牛 兄弟出殯當天 灑水車開道
《大生活》夫妻離婚後,妻子暗示丈夫要復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