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清洗冤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清洗冤錄

清朝乾隆年間,翰林院汪學士因為朝中無人仕途黯然,經常遭人欺辱。萬般無奈,他慫恿才貌驚人的愛妻綺荃為自己的官海生涯殺出一條血路。綺荃煞費苦心,以自己數年心血繡成的 曠世珍品「鴛鴦繡枕」為敲門磚,打入了權傾一時的於相府,熟料,眼看着丈夫就要攀上高枝,鴛鴦繡卻在托人轉送過程中,不翼而飛!攀龍附鳳的願望頓時化作了泡影。失意的汪學士到青樓解酒消愁,意外發現鴛鴦繡落在歌女桃花手中。夫婦倆幾經索要,均未能如意。在綺荃的請求下,於相派兵捉拿桃花,鴛鴦繡終於物歸原主。但綺荃萬萬沒想到,於相趁機霸占了她……

簡介

清朝乾隆年間,翰林院汪學士因為朝中無人仕途黯然,經常遭人欺悔。萬般無奈,他慫恿才貌驚人的愛妻綺荃為自己的官海生涯殺出一條血路。綺荃煞費苦心,以自己數年心血繡成的 曠世珍品「鴛鴦繡枕」為敲門磚,打入了權傾一時的於相府。熟料,眼看着丈夫就要攀上高枝,鴛鴦繡卻在托人轉送過程中,不翼而飛。攀龍附鳳的願望頓時化作了泡影。失意的汪學士到青樓解酒消愁,意外發現鴛鴦繡落在歌女桃花手中。夫婦倆幾經索要,均未能如意。在綺荃的請求下,於相派兵捉拿桃花,鴛鴦繡終於物歸原主。但綺荃萬萬沒想到,於相趁機霸占了她。

劇集評價

不久,汪學士榮升吏部主事,卻因不懂官場遊戲規則,在為同年同鄉王直夫升遷一事上,得罪了權傾朝野的梁尚書。結果好友非但沒能升遷,反被降職為巡城御使。在於相建議下,汪學士主動要求外放江寧任秋試副主考。誰知道,這竟是於相設下的一個圈套。目的就是把汪學士調離京城,以便長久霸占綺荃。王直夫在調查一起命案時,認定於府門奴劉壽是殺人兇手。綺荃擔心劉壽向王直夫道出她跟於相的暗昧關係,執意要於相將劉壽掃地出門。然而,劉壽不但沒被趕走,反在五姨太幫助下升任於府總管。為替亡友報仇,桃花費盡周折找到劉壽殺人物證,並向王直夫坦承當初鴛鴦繡被竊案也是劉壽所為。但是,王直夫在捉拿劉壽時,遭遇重重阻礙,因為上上下下無不懾于于相的「威力」。梁尚書因事要參倒於相,綺荃騎虎難下,被迫出入梁府,取悅梁尚書。這一幕,恰被桃花瞧見。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