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氣的活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氣的活着
圖片來自六圖網

大氣的活着,大氣的人也是普通人身,自有七情六慾的纏縛,但他多了一層自省深思的時間,懂得回來內涵的明鏡靈台,撥除人性中粗糙的成分

原文

  看到一個大氣的人,比如行走於莽莽野草之地,忽然遇見一棵森林大樹,當下的喜悅,是帶着感動的。

  不獨在酷日之下找到一處涼蔭,能夠憩息;也在微風習習中,聆聽了千葉萬葉相互的攀談。

  它引導人進入平緩的心境,去共享休息於樹上的鳥啼或不知躲於何處的蟬鳴。 ​   樹並不由於群鳥在此結巢而失去光華,不會因孩提恣意地摘果而乾枯,它仍是一棵大樹,昂然而無憾地盡一棵樹的職責,它使前來的生靈都不謀而合地展示它們美麗的一面。大氣的人也如此吧!

  他甚少在公共場合振臂疾言他的志向,志向,由於他知道過多的言辭不能落於實踐,無疑是誣衊了自個;他也防止將他人的隱私當做茶餘酒後可供議論的材料,以潤滑自個的人際關係。

  在竟逐功利,不擇手段獲取利益的社會風潮里,他總有尺度,懂得替前人晚輩留一席空間。

  他深知人之終身不應僅僅一場討伐的進程,而是淬鍊自個精力品格的僅有時機。他樂於將終身耕耘的成果與世人共享,作為對世人的酬謝。

  一個大氣的人,也是一個穩若泰山的人,不用誇耀其胳膊紮實,天然生出令人神往的信任感,猶如眾鳥歸巢。

  他不曾提起顯赫家世,以導致他人艷美;也不用提起貧苦門楣,變相誇耀自個鬥爭的本領。

  他僅僅他,無從得知他的靠山在哪裡,猶如地上的人不得測知地之深。

  對大樹而言,靠山就是它的根。大氣的人亦如此吧!

  大氣的人也是普通人身,自有七情六慾的纏縛,但他多了一層自省深思的時間,懂得回來內涵的明鏡靈台,撥除人性中粗糙的成分。

  他情願單獨與生命的純真實質對談,把終身當作是對它的盟誓。[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