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格拉斯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格拉斯哥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大格拉斯哥

國家 英國

英語:Greater Glasgow

以英國蘇格蘭

最大都市格拉斯哥

為中心的大都市

大格拉斯哥 (英語:Greater Glasgow)是以英國蘇格蘭最大都市格拉斯哥為中心的大都市。 [1]

簡介

大格拉斯哥是以英國蘇格蘭最大都市格拉斯哥為中心的大都市。

按照蘇格蘭統計部門定義的範圍,2001年人口普查時,大格拉斯哥有人口1,199,629人,是蘇格蘭最大的都市區,也是英國第五大都市區。在19世紀末期至20世紀初期,格拉斯哥人口數曾達到100萬人,是歐洲第三個百萬人口城市,僅次於倫敦和巴黎。按照官方的人口統計,格拉斯哥人口超過50年都在100萬以上。不過在1960年代,由於大量人口搬遷至郊外的新城加上市界的變更,格拉斯哥市中心的人口在2007年八月只有580,690人。

格拉斯哥,曾經依靠製造業發家,維多利亞時代為其輝煌期,當時世界上的火車和船隻大部分均在此建造,兩次世界大戰之後,格拉斯哥的經濟開始衰退。過去輝煌的製造業已然隱退,現在你在格拉斯哥城裡已經不是很能看到昔日工業大城的感覺,現今的格拉斯哥再被人提起,是因為它「建築與設計之城」的美譽。無論是城市建設還是街道設施,都帶有濃郁的維多利亞風格,優雅大方,獨具特點。

參考來源

  1. 大格拉斯哥,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