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染坊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染坊續

《大染坊續》是由王文盛執導,侯勇、姚安濂、高瑜、高姝瑤、王偉華、王嘉、海天、張亞坤等出演的年代劇。該劇講述了布業巨商陳壽亭為首的商人們在日軍侵占濟南後,與訾文海為首的漢奸大亨間的智斗商戰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4月17日在寧波新聞綜合頻道首播。

簡介

1937年濟南淪陷,濟南工業界領袖人物陳壽亭拒不和日本人合作,一把火燒了自己經營的宏巨染廠。模範染廠的訾文海父子主動和日本人合作,並將一處廠房改建為櫻花俱樂部供日軍消遣。日本人大力扶持模範染廠,並將其更名為「大和染廠」,訾文海的兒子訾有德投靠了日本人為其做事,訾家一時盡顯風光。由於戰爭的全面展開,大量的軍需用品成為擺在日軍面前的一個難題,他們企圖將濟南的幾個大染廠統統收編。訾文海藉助日本人的力量在濟南的印染業興風作浪,甚至霸占了陳壽亭的宏巨染廠。而陳壽亭等人在動盪的局勢下之下不畏艱險堅持創辦小型染坊,力圖實業救國。在這片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以陳壽亭為首的印染界商人不畏強權與日本人作戰,最終取得勝利。

劇集評價

1937年12月23日,日軍磯谷廉介第十師團兩萬人兵分兩路,自齊河與濟陽渡過黃河,包抄濟南。當月24日,國民政府山東省主席韓復榘命第三集團軍第十二軍孫桐萱斷後,離開濟南,逃之夭夭,導致濟南陷落。進駐日軍為了把濟南建設成為南下進攻的大後方,當即對濟南和山東的商界進行了經濟改造。而此時已經成為齊魯印染業領頭羊的宏巨、三元染廠首當其衝,陳壽庭(侯勇 飾)等濟南愛國商人,隨即與侵略者展開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幕後花絮

侯勇在劇組時,愛給他人起外號,高姝瑤在劇中名叫齊佩瑤,侯勇就叫她齊不嚨咚。該劇由李書聖執筆創作,他是受《大染坊》編劇陳杰的夫人鄭梅女士所託來操刀該劇。[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