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明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明天下》是由皮卡王國際集團影業出品,吳子牛執導,宋佳蔣欣張鐵林王亞楠主演的歷史政治驚險懸疑大片[1]

該劇講述了明朝末年天啟年間東林黨人、朱姓皇族與魏忠賢閹黨之間為爭奪大明天下進行殊死搏鬥的驚險故事。

劇情簡介

明朝末年天啟年間,皇帝昏庸,奸臣當道。大太監魏忠賢利用掌管特務機關錦衣衛和東廠的便利,殘害忠良,一時間朝廷要臣大 多聽命於魏忠賢。他成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千歲爺。正直的東林黨人不堪閹黨的惡行,密謀反抗。可是不久京城接連發生東林黨人被謀殺的重案,首當其衝的就是刑部尚書王大人。東林黨領袖楊漣在信王朱由檢的支持下,帶着義子錢嘉義趕赴遼東,打算聯合遼東總兵熊延弼一起彈劾魏忠賢。半路上遭到神秘殺手的追殺,雖然他們逃出生天,但是熊延弼大人的貼身保鏢遇害,受命追查此案的東廠人士在熊大人貼身保鏢的身上發現了多封女真部落寫給京城要員的信件和銀票。東廠認定熊延弼夥同京城東林黨人私通女真部落妄圖推翻大明江山。熹宗帝大怒,責令魏忠賢嚴查。遼東總兵熊延弼被誘騙被捕,楊漣躲進信王府暫避風險。但是,隨着東廠和錦衣衛對東林黨人的大肆追捕,楊漣的處境也岌岌可危。楊漣為了保護信王,不顧義子錢嘉義的反對,毅然走出信王府,來到紫禁城外,高讀着《奏魏忠賢二十四大罪狀》,直到被東廠鷹犬所抓。

為了營救熊延弼和義父,刑部給事中錢嘉義在信王的暗中支持下,追查暗殺熊大人保鏢的神秘殺手。就在錢嘉義逐漸找到事實真相之際,魏忠賢加快了迫害東林黨人的步伐,他欺瞞皇上下旨殺害了熊延弼和楊漣。錢嘉義的拯救行動功虧一簣。在燈市口,臨刑時,突然有兩個蒙面人來劫法場,一時場面大亂,但是畢竟兩個義士人單力薄,楊漣和熊延弼還是血灑燈市口。錢嘉義悲痛欲絕。

劫法場的是楊漣的老友妙雲師太和義女慕容秋。慕容秋不顧師傅妙雲師太的反對,執意留在京城為義父楊漣報仇。她和丫鬟小紅悄悄跟蹤魏忠賢,並在紫禁城外暗殺魏忠賢,沒想到魏忠賢武藝高強,躲過一劫。這次暗殺讓魏忠賢和同夥奉聖夫人客巴巴驚恐萬分,他們認為是王爺們在縱容東林餘黨在有意和他們作對。魏忠賢和客巴巴利用熹宗帝對三位王爺的疑心,煽動皇上下旨讓三位王爺即刻赴藩。這讓信王和皇后對大明江山的未來憂心忡忡[2]

視頻

大明天下 相關視頻

大明天下:燕王妃偷偷收留懷孕的湘王妃,因為她懷的是朱家的人!
大明天下:魏忠賢武功蓋世,皇宮內幾千兵馬都不是他對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