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富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富之家
圖片來自yesasia

大富之家》,是一部喜劇片,1994年於香港上映,導演為高志森,由張國榮梁家輝劉青雲等一眾巨星領銜主演。[1]

全片以溫情喜劇形式製作,總票房$37,367,669港元,位於1994年香港中文片票房排行榜的第四名。

故事簡介

任大寬(曹達華)有三兒一女,長子求富(黃百鳴)與妻子月容(馮寶寶)鬧分居,求富憶女成癡,一厥不振。次子求貴(梁家輝)立志以畫漫畫為終身職業,大寬難以理解,父子終日吵鬧,令寬嫂(李香琴)左右為難,留學法國的三女求安(毛舜筠),父母與爺爺(關德興)盼她早賦歸期。求安與朋友蘿蔔頭(張國榮)從法國回來,表哥效忠(劉青雲)準備向求安展開追求攻勢,求安要求蘿蔔頭扮演男朋友,以迴避效忠。

影片評價

《大富之家》是中國觀眾熟悉的賀歲作品(騰訊網評),這部每年春節都會在電視熒屏上播放的電影也讓觀眾體會到了賀歲片的概念(搜狐網評)。

《大富之家》最適宜親朋好友圍坐在客廳邊看邊聊,劇中喜慶休閒的氣氛會在不知不覺中感染到觀眾(新浪網評)。

在《大富之家》里張國榮扮演浪漫不羈的羅伯特,他和毛舜筠的愛情戲揮灑自如,張國榮搞笑的喜劇天份和風流不羈的氣質流露無遺(新浪網評)。片中黃百鳴再次出招學羅賓威廉斯的保姆扮相,十分搞笑(21CN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