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遊俠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唐遊俠傳

《大唐遊俠傳》是由華夏視聽環球傳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根據梁羽生先生經典同名著作改編,由張紀中指導,黃維德、沈曉海、何琢言及TAE領銜主演的電視劇。以唐朝天寶年間安史之亂為歷史背景,講述了一群身懷絕技、性格各異的武林人物為報國讎家恨一同平定安史叛亂的武林傳奇。

簡介

大唐天寶年間,長安附近的一個小集鎮,名叫雞鳴鎮,乃是進出長安的必經要道。鎮上最大的一家酒樓,被人全部包下,原來是范陽節度使安祿山的手下王龍客等人,在這裡埋伏。飛虎山寨主竇令侃和他的義子鐵摩勒正好經過,竇令侃本不想多事,但是鐵摩勒知道是安祿山手下行事,無法按捺,出手幫助了對方伏擊的對象:原來他父母當年皆死於安祿山手下,鐵摩勒最大的心愿,就是要為父母報仇,所以和安祿山勢不兩立。鐵摩勒所救之人,乃是九原太守郭子儀的密使夏凌霜,王龍客等人的目的,是要搶奪她身上郭子儀給李白的密信:密信中,郭子儀要李白告訴玄宗,安祿山要謀反。夏凌霜謝過鐵摩勒,繼續趕路,鐵摩勒和竇令侃前往雞鳴鎮拜望竇令侃的妹夫段圭璋,沒有想到,王龍客等人銜蹤而來,暗中抓走了段圭璋的妻子竇線娘。

劇集評價

為了更好詮釋梁羽生先生的著作,本劇從置景、服裝到武打設計都追求粗中透細,力求用「真實」打動觀眾。而劇中的「俠」與「情」展現得淋漓盡致,處處體現了梁羽生作品的核心本質——捨生取義的俠義精神,該劇歷史感強烈,整體風格凝重,人物定位明確、表現深刻,生動再現了梁羽生筆下的精彩世界,令很多武俠迷大呼過癮。(搜狐、騰訊評)張紀中這次對梁羽生原著的改編可謂是大刀闊斧,他重新梳理原著中的「三主角」結構,原著中極其重要的線索人物「南八」消失,以鐵摩勒取而代之成為絕對男主角,看得觀眾大跌眼鏡。劇中俊男靚女搭配得還行,雖然個個都很臉生;武打場面不錯,但是沒拍出原著那種效果。(網易評)

幕後花絮

1.《大唐遊俠傳》是張紀中在一系列金庸作品之後首次嘗試梁羽生的作品。2. 這是第一次啟用台灣演員黃維德做男主角。3.劇中飾演夏凌霜的劉添月從未騎過馬,但她偏偏有不少騎馬的戲份,她只好硬着頭皮上場,努力克服心理障礙,敬業十足。4.黃維德在拍攝期間過多的打戲令他腰椎受傷入院治療,眼見劇組因自己受傷而拍攝停擺的黃維德,為了不耽誤拍攝進度,兩周的時間便強忍疼痛偷偷從台灣返回劇組[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