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女法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唐女法醫
大唐女法醫.jpg
原圖鏈接來自百度網]]
 大唐女法醫劇照

大唐女法醫 由優酷全網獨播,優酷視頻、興格傳媒和閱文集團共同出品,興格旗下飛兔文化傳媒工作室承制,由吳天戈葉田執導,周潔瓊李程彬裴子添領銜主演,藍博王一哲屠畫袁子芸史卿妍等主演的超級大劇,古裝懸疑愛情勵志劇集。周潔瓊飾演的主角冉顏出身貴族卻以驗屍為生,並且與兩位男主角似乎演繹了一幕幕的愛恨情仇。除此之外,撲朔迷離的殺人案件和藏匿寶藏的絕密信物,無不展現出聯想劇中的精妙推理和背後的驚天玄機,讓人慾罷不能。

該劇改編自閱文集團起點女生網作家袖唐的同名小說,因此在懸疑感的製造上和案情的複雜程度上堪稱精彩,主角也將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逐漸發現真相,讓人不得不多了一份期待。該劇2020年2月14日正式在優酷、騰訊視頻、愛奇藝開始播出 [1]

基本信息

影劇名 :  《大唐女法醫》
製片人 : 金屹菲
出品時間: 2018年
主 演 : 周潔瓊李程彬裴子添藍博王一哲袁子芸屠畫史卿妍
出品公司: 優酷視頻、興格傳媒、閱文集團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總集數 : 36集
拍攝地點: 象牙影視城
每集時間: 45分鐘
首播時間: 2020年2月14日
類 型 : 古裝、懸疑、愛情、勵志
導 演 :  吳天戈、葉田
播放平台: 優酷網、騰訊視頻、愛奇藝

劇情簡介

該劇主要講述貞觀年間18歲落魄貴女冉顏因生母早亡而不得寵,被繼母高氏和其女處處針對。為了查明母親自殺真相,從小開始學習驗屍絕學,成年後因被繼母逼婚而離家出走。逃婚時遇到刑部侍郎蕭頌,冉顏憑驗屍絕技得到其賞識,並幫忙破案找尋隋朝寶藏。一個是不按常理出牌的驗屍聖手,一個是讓兇徒聞風喪膽的查案高手,他們相互配合從蘇州到長安,解開一個又一個殺人情案,聯手解決了多起懸案並終於找到隋朝寶藏隋侯之珠。在探求真相的過程中遇到真愛的故事。而在天下平定之際,冉顏與蕭頌也終走到一起。[2]

拍攝花絮

極簡唐風重現貞觀盛世 精良設計凸顯製作品質

為了呈現貞觀之治的大唐盛景,製作團隊在硬件製作上的巧思令人眼前一亮。不同以往大多數古裝劇的多彩艷麗,該劇在美術設計上採用日式極簡風格,從市巷街景到建築樣貌,從室內裝潢到器物擺設,從場面調度到衣冠服飾,無一不是簡約大氣,既古典淡雅又清麗脫俗,始現設計上的獨具匠心,更凸顯了該劇在製作方面的獨具匠心。特別是在服飾上的設計,一方面展現初唐時期的古裝神韻,同時也能符合現代人的審美,呈現出特有的時尚感覺。

奇案層出設計巧妙懸疑不斷 甜蜜情愫拒絕狗血萌點滿格

《大唐女法醫》在主線劇情的設計上,講述的是「奇女子」一路披荊斬棘所遇到的「奇案」和「奇情」。女主角冉顏身為貴族冉家嫡女,精通醫術,但是卻立志成為法醫,終日與屍體打交道,隻身闖蕩京城,完全沒有大小姐的「驕嬌二氣」。鮮明又不失可愛的人設為本劇增加了不少戲劇性和喜劇性,為故事發展做了很好的鋪墊。

而「奇案」則是在冉顏遇到了刑部侍郎蕭頌之後,二人針鋒相對但又不得不一起聯手查案。一連串難解的迷案在二人的珠聯璧合之下慢慢顯現真相。劇中的案件情節設計精妙,妓館瓔魂案、幽靈鼓車案、影梅莊群屍案、冉府謎離舊案等一系列案件,撲朔迷離,反轉十足。觀眾將在男女主角的引領之下,一步一步接近真相,以及真相背後的不為人知。劇集在情節設計上巧妙合理,又有多重反轉,讓人在體會視聽盛宴的同時,也沉浸在案情之中,引人入勝。

至於「奇情」的部分,該劇主打「撩萌撒糖」情感模式。劇中的每個人物角色都有相應的動物作為性格特質的描繪,比如女法醫冉顏是狐狸,刑部侍郎蕭頌是人魚,冷麵殺手蘇伏是孤狼,天才書生桑辰是二兔……萌點十足,惹人聯想。不僅如此,男女主之前的甜蜜互懟和冷麵殺手蘇伏對冉顏的情真意切都讓人不住地臉紅心跳,少女心爆棚。


周潔瓊角色以古喻今 攜手李程彬甜蜜互懟

《大唐女法醫》作為人氣火爆的古裝探案IP及近年來觀眾緣頗佳的女性題材, 也是年輕偶像周潔瓊的影視劇處女作品,首次領銜主演就扮演大唐第一女法醫,着實令人期待。加之周潔瓊的古裝扮相十分驚艷,頗具風雅又別具一格。更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飾演的角色冉顏,雖是唐代女子,卻性格瀟灑直爽,獨立自強,又不失溫情,情感堅定,且內心果敢,頗具現代女性的個性特徵。而現實生活中的周潔瓊,小小年紀就只身前往異國學習深造,戲裡戲外,都是獨立女性的不二典範。

該劇的男主角李程彬近年來也是人氣頗高,無論是在電影《七月與安生》中飾演男主角蘇家明,還是在《上海女子圖鑑》里出演帥氣的張天皓,在《烈火軍校》中飾演冷峻的「沈君山」都令觀眾印象深刻。這次在《大唐女法醫》中,他與周潔瓊共同演繹了一對歡喜冤家。兩人在劇中在互懟中日生情愫,碰撞出了不一樣的浪漫火花。在早先放出的嘗鮮版預告片中,兩個人的情感戲份就讓不少粉絲血脈膨脹大呼「不夠過癮」,該劇於這個特殊的「情人節」上線,相信一定能為大家獻上一部特別「浪漫」的懸疑劇集。[3]

演員角色表

冉顏
扮演者:周潔瓊
簡介:冉顏是個心思縝密、邏輯性強、漂亮聰慧的女子,為查明母親自殺真相,自小就開始學習驗屍絕學。
蕭頌
扮演者:李程彬
簡介:蕭頌,刑部侍郎,足智多謀、擅長推理,遇事波瀾不驚。他和冉顏相互配合從蘇州到長安,解開一個又一個殺人情案。
蘇伏 
扮演者:裴子添
簡介:蘇伏是個性子淡漠、長相冷峻。火麒社頂級殺手,江湖得號「蘇孤狼」。瀟灑中總是透着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孤冷,無人敢近。
桑辰
扮演者:藍博
簡介:天才書生,擁有呆萌搞笑、淡薄名利的性格、冠絕四海的學識和一雙舉世無雙的巧手。
白義
扮演者:王一哲
簡介:刑部隊正,蕭頌最得力且信賴的助手。 為人正義、忠誠,一心為主。人稱「白忠犬」。
晚綠
扮演者:袁子芸
簡介:冉顏的貼身侍女,從小一起長大,主僕感情深厚,好似閨蜜。晚綠心軟嘴硬,經常調侃冉顏。

幕後花絮

古裝探案大劇《大唐女法醫》在象山影視城首次開放媒體探班活動,主演周潔瓊、李程彬、裴子添、藍博、王一哲、袁子芸、屠畫等集體亮相,分享幕後拍攝趣事。而探班當天恰逢女主周潔瓊生日,《大唐女法醫》劇組主創暖心策劃驚喜生日會。女主周潔瓊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拍戲,本身壓力比較大。為了更好入戲,進組之前,就和男主李程彬以劇中人物相稱。

演員敬業獲導演肯定

劇集《大唐女法醫》在內容上涵蓋了最受90、00後喜歡的愛情、探案等元素,由金屹菲擔任總製片人,吳天戈導演,葉田聯合導演,七根胡擔任編劇。該劇在整體設計上,營造了一個不一樣的初唐盛世,同時另闢蹊徑,展現唯美探案。在本次媒體探班活動中,女主周潔瓊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拍戲,本身壓力比較大。為了更好入戲,進組之前,就和男主李程彬以劇中人物相稱,相處十分愉快。同時製片人、導演以及其他演員也會鼓勵並幫助她。男主李程彬也說到:雖然天氣很冷,但劇組特別溫暖,還收到了定製的保溫杯和自發熱秋衣。探班正值寒冬時節,演員們不僅要在開拍前認真熟背劇本、揣摩角色心境,還要卸下保暖道具「輕鬆」上陣,一場戲下來演員們明顯已經手腳冰涼,而主創們也獲得了導演吳天戈的肯定。

主演甜蜜互動撒糖不斷

2018年12月16日,劇中女主周潔瓊正好迎來了自己的生日。探班現場,周潔瓊不僅在生日會上收到了總製片人金屹菲的生日祝福,還獲得了現場主演們精心挑選的生日禮物和祝福。劇中男主李程彬更撒糖祝福:「我要做你的人魚,永遠都不會劈腿。」主演裴子添霸氣宣言:「我會像口罩一樣一輩子罩着你」,主演藍博暖心甜話:「我會一直做你的暖寶寶」,王一哲也放話:「我會像守護我家大人那樣守護你」。當天,《大唐女法醫》曝光了一款重量級動物版海報,劇中,周潔瓊飾演的女法醫冉顏,因狡黠、聰敏的性格,被戲稱為「冉狐狸」,海報為了突出該人設特質,將狐狸疊化的二次曝光與角色面部完美重疊。李程彬飾演的刑部侍郎蕭頌,因頭疾常需泡在藥湯池中,被冉顏戲謔為蕭人魚,海報中,經過透明處理的錦鯉繞頸而過。因此,《大唐女法醫》被粉絲們戲稱為大唐動物園,劇中不僅有「冉狐狸」、「蕭人魚」、「蘇孤狼」等擁有動物暱稱的角色,更有社會貓、美麗馬、戲精驢、明星鷹等眾多極具個性的小動物。[4]

視頻花絮

冉顏偷看蕭頌被發現,直接被蕭頌反撩,場面沒眼看


眼看冉顏快被搶走了,蕭頌寵溺背後抱,霸氣宣誓主權!


大唐女法醫 第1集


參考文獻

  1. 《大唐女法醫》開播 周潔瓊化身法醫網易娛樂網 2020-02-21[引用日期 2020-04-05]
  2. 劇集:大唐女法醫2020優酷網 2020-02-21{引用日期 2020-04-05]
  3. 浪漫懸疑劇《大唐女法醫》情人節撒糖開播中國青年網 2020-02-21 [引用日期 2020-04-05]
  4. 探班《大唐女法醫》 周潔瓊生日獲主演花式撒糖新浪娛樂網 2020-02-21 [引用日期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