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波泊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波泊爾(1843年-1913年)(19世紀大提琴之王,近代大提琴技術派創始人)捷克作曲家大提琴家。1843年6月18日出生於布拉格,3歲就能模仿演唱名曲,5歲能即興彈奏鋼琴小品,6歲開始學小提琴,12歲進入布拉格音樂學院,隨戈爾特曼(J.Goltermann)學習大提琴。21歲應邀在比洛(Bulow)的指揮下演奏,深受稱讚。25歲起擔任帝國歌劇院交響樂團首席大提琴。演奏之外他開始創作,至1880年已經出版了60部作品。後受李斯特邀請,在布達佩斯的匈牙利皇家音樂院擔任第一位大提琴教授。他與學校教師組成布達佩斯弦樂四重奏,曾與勃拉姆斯合作演奏。當時學校共事者有作曲家多赫納尼(E.Dohnanyi)、巴托克、科達伊及指揮家賴納等。1913年獲得奧匈帝國國王的獎勵。同年8月7日逝世於維也納附近的巴登(Baden)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