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安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埃米爾·安德森
原文名 David Emil Andersen
出生 1980年6月23日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卡爾頓
國籍 澳大利亞
職業 籃球運動員

大衛·埃米爾·安德森大衛-安德森全名大衛-埃米爾-安德森(David Emil Anderson),1980年6月23日出生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卡爾頓(Carlton,Victoria),澳大利亞籃球職業運動員[1]。以前力於NBA新奧爾良黃蜂隊。 司職中鋒和大前鋒。是一位靈活的內線球員,有着豐富的比賽經驗,中距離投射能力較強。在2005年、2006年和2007年幫助莫斯科中央陸軍隊奪得俄超冠軍和俄羅斯杯。是一名司職中鋒和大前鋒。是一位靈活的內線球員,有着豐富的比賽經驗,中距離投射能力較強。在2005年、2006年和2007年幫助莫斯科中央陸軍隊奪得俄超冠軍和俄羅斯杯。[2] 安德森共在NBA出戰兩個賽季,先後效力於火箭、黃蜂和猛龍[3]

經歷

俱樂部生涯

姚明基本確定無緣09-10賽季NBA比賽後,火箭與亞特蘭大鷹隊交易得到了大衛·安德森。火箭為這個澳大利亞大個子付出的代價是一部分現金和未來的選秀權補償。此前,亞特蘭大老鷹隊提出來的報價被安德森拒絕,雙方談判破裂,最終火箭才有機會獲得這位澳大利亞人。

大衛·安德森也算是少年得志,很早就被NBA看中。他2002年選秀大會上就以次輪第37順位被鷹隊選中。而當年斯科拉一直捱到第56順位才被馬刺相中。這當然不能說明太多問題,但至少可以顯示一點:當時人們對於大衛·安德森的評價,可能比拉斯科還勝出一籌。 2006年1月26日的澳大利亞日,在代表CSKA比賽時,大衛·安德森摔斷了腿,扭傷了腳踝,還撕裂了韌帶。他回到墨爾本治療。外科醫生說從沒有看到受傷如此嚴重的籃球運動員。他迅速地恢復了,但是,由於傷病,他未能參加2006年世錦賽。

2008年夏天,安德森轉戰西班牙巴塞羅那俱樂部,並在2008年的季前賽中,代表球隊與孫悅有過交手。

2009年最為姚明的替身,加盟休斯敦火箭隊。

2010-2011賽季3年753萬簽約多倫多猛龍

2011年6月NBA停擺前,和意大利的錫耶納隊簽署了為期三年的合同。

國家隊生涯

在澳大利亞國家隊中,大衛·安德森也是絕對的主力中球員。他與博格特,馬修·尼爾森一起組成球隊的內線屏障。三名球員的風格也截然不同,博格特提供低位打擊,尼爾森是一名硬朗無比的球員,而大衛·安德森則是能里能外,射程甚至遠及三分線外。

大衛·安德森還代表澳大利亞參加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場均可以拿下6.5分、3.5個籃板。

技術特點

安德森身高2米12,噸位並不算大,但卻是一位靈活的內線球員。他可以勝任中鋒和大前鋒兩個位置,2008賽季效率巴塞羅那期間,在歐洲聯賽場均有11.2分和4.1個籃板入賬。而在西班牙聯賽中,他場均也有10分4個籃板。

雖然背筐技術一般,但中投卻很有一手。是一名優秀的面框球員,同時他在防守中的移動也很不錯,並非想象中的「傻大個」。不過他的籃板球和蓋帽都乏善可陳,這或許會使他成為對方攻擊的重點。

加盟火箭

北京時間2009年7月16日,據火箭官方網站報道,在一段時間的沉寂之後,休斯敦火箭終於在轉會市場再度有所動作。美國當地時間本周二(09年7月15日),火箭送出現金和一個未來第二輪選秀權,從亞特蘭大老鷹得到了澳大利亞中鋒大衛·安德森的簽約權。

據《休斯頓紀事報》記者喬納森·費根報道,火箭隊花費的現金達到了200萬美元,另外加上一個受保護的第二輪選秀權才換回了安德森的簽約權。火箭總經理穆雷表示:「在歐洲效力期間,大衛·安德森在每一支球隊都是勝利者。他是個全面的球員,進攻技巧非常出色,投籃手感在大個子裡很突出。大衛會很地的適應里克·阿德爾曼教練的體系。」 [4]

榮譽

俄超冠軍、俄羅斯杯、大洋洲冠軍、歐洲俱樂部冠軍聯賽冠軍。[5]

最新消息

虎撲2018年6月4日訊 據籃球網站Sportando報道,前NBA球員大衛-安德森已經簽約澳大利亞國家籃球聯賽的伊拉瓦拉老鷹隊,那是他職業生涯開始的地方。

安德森是澳大利亞人,本賽季他效力於墨爾本聯隊,場均上場14分鐘,得到5.7分3籃板1助攻。

安德森共在NBA出戰兩個賽季,先後效力於火箭、黃蜂和猛龍,場均上場12.3分鐘,得到4.9分2.8籃板0.6助攻。[6]

視頻

墨爾本連隊的大衛 安德森

參考文獻

  1. 大衛-安德森 虎撲體育網
  2. 名人簡歷 名人簡歷網
  3. 籃球新聞 > 前NBA球員大衛-安德森簽約澳洲球隊伊拉瓦拉老鷹隊 虎撲體育網2018-06-04 23:21:25
  4. 名人簡歷·安德森 名人簡歷網
  5. [ttps://wenda.so.com/q/1484427766723283?src=140  大衛 安德森的資料 ]360問答網
  6. 籃球新聞 > 前NBA球員大衛-安德森簽約澳洲球隊伊拉瓦拉老鷹隊 虎撲體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