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吉諾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吉諾拉
原圖鏈接

大衛·吉諾拉,(法語:David Désiré Marc Ginola,1967年1月25日-)生於法國南部的加桑,是前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左前衛 或 Ailier polyvalent左右邊鋒「注: ailier gauche ou ailier droit」 。有時亦出任自由人freedom :前腰。父親為意大利球員,母親為法國美女,吉諾拉則繼承了父母的優點。他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球員,曾有人如此說,也許是這樣,但他決非是最幸運的球員。1994年美國世界盃預選賽上對保加利亞一戰中,那半個烏龍球斷送了挺進亞美利加的美夢[1]

在1992-93賽季,由主教練Artur Jorge擔任, 客場1-3不敵皇馬,主場4-1皇家馬德里 ,吉諾拉貢獻一傳一凌空球,卒於聯盟杯四強,順理成章獲得1993法國內足球先生。

1994-95賽季,主帥Jorge率隊93-94聯賽冠軍後功成身退,執掌教鞭的換成 1985法國內足球先生 Luis Fernández , 吉諾拉與聖日耳曼隊友 1984歐錦賽冠軍成員 入選提拔的後起之秀, 組織後腰 Daniel Bravo 丹尼爾 布哈沃 對陣拜仁慕尼黑 凌空打門、1995歐洲足球先生Weah維阿、1992法國內足球先生 右邊衛 Alain Roche阿蘭 羅什 、1994法國內足球先生 拉瑪 領銜的 左邊衛 Patrick Colleter 科勒德、何塞 科博、孔布阿雷 、阿蘭 羅什 構築主力防線,1995法國內足球先生 Vicent Guérin 凡桑 截蘭 制勝進球對陣巴塞羅那 齊心協力之下,惜卒於歐冠聯賽四強,遂為其在俱樂部生涯尖端頂點。

之後,他到紐卡斯爾時的第二年便幫助球隊奪得了聯賽的亞軍,1997年他轉會熱刺隊,並為球隊奪得1999年聯賽杯立下汗馬功勞。

參考資料

  1. 大衛·吉諾拉. 名人簡歷.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