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公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公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大公網現有資訊、中國、香港在線、財經、體育、娛樂、書畫、休閒、汽車等二十幾個頻道。每個重點頻道都以海量的資訊,獨到的見解,詳盡的解讀和專業的服務在同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網站簡介

1995 年,伴隨互聯網風潮在香港的興起,作為中國新聞史上壽命最長、影響最大、聲譽最盛的中文報紙大公報的網絡平台,大公網順勢而生,是香港最早創建的網絡媒體之一。經歷十餘年的發展,如今已成為全球知名華文網絡媒體的中堅力量。

大公網現有資訊、中國、香港在線、財經、體育、娛樂、書畫、休閒、汽車等二十幾個頻道。每個重點頻道都以海量的資訊,獨到的見解,詳盡的解讀和專業的服務在同行業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大公網資訊頻道立足香港、報道中國、掃描世界,打造以「資訊+言論」為核心的全球華人資訊平台,兩大王牌欄目《北京觀察》和《中國政情》以原創深度稿件、事件專題透視中國政治動向,社會發展脈絡。十八大期間,大公網十八大報道專題跳脫傳統門戶」轉載+整合」的報道模式,充分發揮大公網作為港媒的視角和尺度優勢,以原創為核心,體現大公網「資訊+言論」的網站內容定位。推出「大公記者在現場」、「中共好聲音」和「全球媒體看十八大」等欄目。

2012年6月17日,在大公報創刊110周年之際,肩負百年大公的傳承與發展,大公網涅槃重生。大公網秉持「香港視角、中國觀點、世界表達」的立網原則和「公正進步、開放兼容」的媒體理念,以全球的廣度、維度審視行進中的中國,聚焦香港發展進程。大公網充分發揮報網融合之優勢,依託大公報社遍布國內外的50 多個分支機構,組成了覆蓋全球的新聞採集網絡,並以其鮮明的特色和獨特的視角,對海內外新聞事件進行全方位、立體式、多角度、深層次的報道。點擊大公網,世界風雲盡展眼前;瀏覽大公網,國際資訊伴您而行;依託大公網,傳播效應歷久彌新。

2014年08月18日08時18分,啟用新版網站標識。大公網新版LOGO新版網站標識,更好地突出「大公」從近現代沿襲至今的歷史地位,繼承和發展112年來「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大公精神,詮釋大公網「香港視角、中國觀點、世界表達」的媒體理念。新標識的主色採用了「金」色作為基調。金色,意味着高貴、光榮、華貴、神聖、忠誠,是一種最輝煌的光澤色,更是大自然中至高無上的純色。它是太陽的顏色,寓意着溫暖與幸福,象徵着朝氣和動力。也預示着「金字招牌」的新輝煌。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大公網 相關視頻

【一帶一路·影視傳播合作高峰論壇】大公網副總裁王波
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接受大公網專訪:支持民營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