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鶯與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夜鶯與玫瑰》,作者: [英] 奧斯卡·王爾德,出版社: 浙江文藝出版社,出品方: 大星文化,副標題: 王爾德童話與短篇小說全集,譯者: 朱純深,出版年: 2017-10,頁數: 320,定價: 45.00元,裝幀: 精裝,叢書: 作家榜經典文庫,ISBN: 9787533950514。

童話,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通過豐富的想象、幻想和誇張來編寫適合於兒童欣賞的故事。童話具有語言通俗生動,故事情節離奇曲折、引人入勝的特點[1]。童話常採用擬人的手法[2],賦予鳥獸蟲魚花草樹木等生命,使其擁有人的思想感情。

內容簡介

這是王爾德童話與短篇小說全集,中文簡體版首次完整出版:

《快樂王子》《夜鶯與玫瑰》《小氣的巨人》《膽肝朋友》《不同凡響的衝天炮》《小國王》《公主的生日》《漁夫和靈魂》《小星童》《勳爵亞瑟•薩維爾的罪行》《沒有秘密的斯芬克斯》《坎特維爾鬼魂》《百萬富翁模範》《W.H.先生像》

王爾德首創的成人童話,風格獨樹一幟,充滿奇思妙想;他的短篇小說,散發着微懸疑、微浪漫、微驚悚的氣息,令人着迷。他跟兒子講童話的時候曾落淚道:「真正美的東西都是讓人憂傷的。」

作者介紹

譯者朱純深,英國諾丁漢大學英語翻譯博士,宋淇翻譯研究論文紀念獎三屆得主,現為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教授,兼任《中國翻譯》和英國《口筆譯訓練》編委。學術著作有《翻譯探微》等,譯著有《短篇小說寫作指南》,《自深深處》等。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1900)

英國作家、詩人、劇作家,唯美主義的奉行者。

他是英倫才子放蕩不羈的代表,從小有過人的自信和天賦,20歲時以全獎考入牛津大學。他的文字唯美頹廢,衣着精緻考究,恃才放曠的表面下,卻有一顆純善純美的童心,被譽為「 童話王子」。當他在文壇如日中天時,因一場同性戀控告案,被判入獄兩年,聲譽事業毀於一旦。出獄後流亡法國,抑鬱而終。

近一百年後,英國才給了王爾德樹立雕像的榮譽,上面刻着他廣為流傳的語錄:「我們都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他的雕像被人們用英文和法文寫滿「我愛你」,墓碑上留下全世界愛慕者的唇印。

參考文獻

  1. 童話故事的特點,原創力文檔,2016-08-26
  2. 用擬人手法描寫童話作文,學習啦,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