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玫瑰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玫瑰
圖片來自mtime

夜玫瑰》導演和編劇都是胡玥,主演林心如、鍾漢良、馬天宇。[1]該片改編自蔡智恆的作品《夜玫瑰》。[2]

劇情

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有一朵他深愛的玫瑰;一本寂寞的人寫給寂寞的人看的書;柯智宏,一個離開家鄉到北京工作的水利工程師;葉梅桂,一個深居簡出在北京生活的寂寞女孩,在北京演繹着他們自己的愛情故事。

葉梅桂,就像一朵在黑暗中綻放的玫瑰花,很美麗,但卻有刺。命運的安排無比神奇,一次無意間的相遇,讓自幼父母離異的葉梅桂與來陌生城市發展的單身青年水利副工程師柯志宏,雖然在街心花園裡擦肩而過,但小狗露露堅持張貼的紅色租房廣告,又使暫住在好友藍和彥家中的柯志宏,鬼使神差地走進了葉梅桂的住所748。

748的其它都很好,惟獨女室友,讓柯志宏頗為躊躇。好友藍和彥列出種種不祥之兆,加以阻撓,柯志宏還是租下了葉梅桂的房子。因為在葉梅桂如井深遂的眼神中,柯志宏讀到了屬於自己的寂寞,啟動了他腦中大學時代學姐跳《夜玫瑰》時,難以忘懷的舞姿。

748開啟了柯志宏的新生活,白天與好友藍和彥的工作是精密邏輯的思考,晚上和室友葉梅桂的交往儘管溫馨,但也驚險萬分。面對精靈古怪的葉梅桂,柯志宏那大刀闊斧的治水本領也無法用上,只能隨着葉梅桂的一切起舞,還有可愛的小狗露露。

影片評價

該片詼諧有趣的台詞,輕鬆不拖沓的劇情,淋漓盡致地將愛情純真表現得無以復加。在愛情不確定的年代,《夜玫瑰》讓每個人心中純真愛情得到歸屬(杭州日報評)

該片講述男女主人公從路人到情侶的經歷,但在交往的過程中,兩人沒有任何過於親密的舉動,沒有親吻鏡頭,連牽手都是小心翼翼的。男女主演林心如、鍾漢良始終保持着清爽的笑容,在繁華的大都市中努力工作和生活,人物形象和畫面給人感覺積極正面(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電影《夜玫瑰》上海首映 林心如避談感情(圖). 新華網. [2009] (中文(簡體)‎). 
  2. 鍾漢良林心如《夜玫瑰》上映 改編自痞子蔡小說. 新浪網. [2009]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