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幕低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幕低垂
圖片來自pixnet

夜幕低垂》是一部加拿大的愛情電影,由派翠西亞·羅澤瑪寫劇本及執導,帕絲卡‧巴絲瑞及瑞秋·克勞福德等演出。電影描述兩名不同背景的女子偶遇而墜入愛河之經過。

劇情

馬戲團出身的Petra,偶然結識獨坐洗衣店、為逝去寵物哭泣的嘉美。

嘉美是一位任職於教會大學的文學教授,有個為了「官場得意」而求婚的男友馬田。不過很顯然地,馬田不甚在乎嘉美的感受或她過世的愛犬。

Petra對嘉美一見鍾情地著迷,灑脫地、毫不顧忌地追求她心儀的女性。而這一切被嘉美的上司看在眼裡,他示意嘉美不應有一段「畸形戀情」。面對男友的求婚,以及有好感卻無法直接回應情感的Petra,嘉美從未想過自己陷入一個不同於其他女性的決定。

嘉美時常走入Petra的馬戲團,雙方愈發受彼此牽引。有一回,Petra牽起嘉美的手,翩翩起舞並笑著說:「有什麼比與我最愛的人共舞還來得有尊嚴?」嘉美不禁為之動容,更加確信自己的心意。不料,在她倆享受「鴦鴦之樂」的同時,馬田則隔著門縫在外頭看著。

瞠目結舌的馬田確認嘉美走後,便憤怒地捶打廂型車,使得向來豪放大膽的Petra嗚咽起來。嘉美帶著打算和馬田分手的念頭返回住處,只見馬田老早等著,還將嘉美愛犬的屍體從冰箱取出,擱置桌面。嘉美三番兩次的被岔開話題,伴隨著馬田神色鋒利的警語,兩人的關係在此告終。

帶著愛犬的屍體,嘉美來到一處雪地

評論

美國電影評論家羅傑·埃伯特與以負評論斷《夜幕低垂》。[1]

Rotten Tomatoes上,正面評論為50百分比,而評論者清一色為男性,遂有年輕一代的媒體系學生提出質疑:「為何一部關於女性之間情慾互動的電影,不是被能感同身受的女性評論家所操縱?異性戀男性絕對無法體驗,因為他們不會亦不能用女性深愛著另一女性的方式來溫柔看待對方!」

參考文獻

  1. Ebert, Roger. When Night Is Falling Movie Review (1995). www.rogerebert.com. [2018-03-31]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