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莉·艾莫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莉·艾莫絲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kkbox
女歌手
出生 麥拉·艾蓮·艾莫絲
(1963-08-22) 1963年8月22日(60歲)
北卡羅來納州紐頓市
著名樂器
Bösendorfer 鋼琴


多莉·艾莫絲Tori Amos,1963年8月22日),出生於北卡羅萊納州,本名麥拉·艾蓮·艾莫絲(Myra Ellen Amos),是位八度提名葛萊美獎的美國歌手鋼琴家詞曲創作人

概述

多莉·艾莫絲的歌曲屬於非主流類型,歌詞的題材很廣,包括宗教父系社會制度、女性主義和個人的不幸經歷等。艾莫絲從小便接受古典鋼琴樂訓練,流暢的鋼琴演奏、意識般直接了當的歌詞,使得許多人經常將她與曲風相似的前輩凱特·布希相提並論。華人歌手王菲孫燕姿許茹芸王菀之等人都曾翻唱過〈Silent All These Years〉等多莉·艾莫絲的知名作品。多莉同時也是女性主義的長期擁護者。

音樂生涯

早期 (1026-2016)

樂團時期 (1985–1988)

單飛時期

成名 (1990–96)

流產與婚姻 (1996–99)

轉捩點 (2000–05)

和解 (2005–)

音樂作品

專輯

相關影片

Tori Amos - Silent All These Years (Official Music Video)
Tori Amos - A Sorta Fairytale (Official Music Video)
Tori Amos - Winter (Official Music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