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納泰拉·法蘭西絲卡·范思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納泰拉·法蘭西絲卡·范思哲(義大利語:Donatella Francesca Versace,1955年5月2日-),是義大利時裝設計師,著名時裝品牌范思哲Versace)的創意總監及其母公司的副總裁。 她的哥哥賈尼•范思哲 Gianni Versace在1978年創立了范思哲。1997年,多納泰拉在詹尼被謀殺後和另一位兄長Santo Versace接手了范思哲公司。她的女兒Allegra是公司的繼承人。

出生於1955年5月,她的母親是裁縫,她的哥哥Gianni Versace是一位嶄露頭角的設計師。他於1997年去世,他創立了現在已經成為家族企業的人。Donatella最初的設計知識來自她參與製衣的母親。她的父親是一位貴族金融家。由於破傷風感染,多納泰拉失去了一個妹妹。

范思哲十幾歲時開始開發她的標誌性外觀 - 將她的頭髮鉑金色染色並使用深色眼線筆。她非常接近她的哥哥詹妮,她晚上會帶她出去為她穿衣服。Donatella曾在佛羅倫薩的一所大學就讀,但她最終與Gianni重聚,以支持他的服裝生意。

當Gianni Versace於1978年在米蘭創辦自己的時裝公司時,Donatella就在他身邊。他們的兄弟Santo也是這項業務的一部分。Gianni依靠Donatella對她的設計提出建議,並在編排許多Versace時裝秀和廣告活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她通過與麥當娜和伊麗莎白赫莉的友誼,幫助帶來了一些搖滾精神和名人氣質。[1]

范思哲於1986年與前模特保羅·貝克Paul Beck結婚。這對夫婦在離婚前有兩個孩子,阿萊格拉(生於1986年)和丹尼爾(生於1989年)。此外,多納泰拉是安東尼奧和弗朗西斯卡的姨媽,她是她的一個兄弟,Santo Versace的孩子。Santo也開始忙於業務,並在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

多納泰拉非常接近詹尼並支持他的服裝業務。她也對時尚感興趣併計劃管理公共關係部門。然而,Donatella Versace在採訪中向Vogue描述,對於她的兄弟來說,她是一個評論家和繆斯女神。很多時候,Donatella建議Gianni設計和策劃范思哲的廣告活動和時裝秀。事實上,在20世紀80年代,Gianni推出了一款香水,金發女郎和一款名為Versus 的品牌,專門為她的妹妹設立了Versace集團。

哥哥Gianni被暗殺Versace

改變發生在1997年7月15日,當時詹尼被美國連環殺手安德魯庫納南在邁阿密海灘的家外開槍打死。在詹尼的悲慘和公開的死亡之後,多納泰拉和其他家庭成員暫時將自己隱藏在加勒比海度假勝地,取消了1999年的春夏系列。她被摧毀並試圖通過使用藥片和藥物來應對疼痛。當她穩定自己時,Donatella將她的住所改為Gianni所擁有的房屋。

在Gianni Versace Spa長時間休假後,Donatella再次擔任首席設計師和董事會副主席。她還獲得了該公司20%的股份,而Allegra Versace Beck--她與保羅貝克的女兒 - 獲得了50%的股份。Donatella的兄弟Santo獲得了剩餘的30%,而她的兒子Daniel Paul Beck在Gianni死後不會被公司任命。[2]

Donatella全力以赴地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並使其比以前更大。她使用名人代替不熟悉的模特為Versace的服裝系列做廣告和時裝秀。她是在整個美國和英國宣傳業務的關鍵人物。多納泰拉用她著名的朋友 - 如1月瓊斯,碧昂絲,黛米摩爾,喬納森萊斯邁耶斯,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考特尼愛,麥當娜,珍妮弗洛佩茲和莉爾'金- 成為范思哲的形象和角色。多納泰拉在她創造了一件極具啟發性但又優雅的綠色叢林連衣裙時變得更受歡迎,這件連衣裙在2000年格萊美頒獎典禮上被詹妮弗洛佩茲所炫耀。

Donatella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擺脫她曾經歷過的悲劇,並在HôtelRitzParis舉辦了她的第一場時裝秀,並以與她哥哥一樣的方式登上了T台。她每年管理十幾行,並以她所參與的閃亮派對而聞名,包括查爾斯王子,凱特莫斯,凱瑟琳澤塔瓊斯,拉基姆楊,利茲赫利和埃爾頓約翰爵士。

多納泰拉曾在幾部電影中露面,其中包括與時尚界有關的概念和主題,如Zoolander和The Devil Wears Prada。此外,在ABC頻道播出的熱門劇集Ugly Betty中,Gina Gershon對她進行了模仿。[3]

2010年,她因Do Something為兒童創作的慈善活動而獲得了Do Something With Style Award,旨在慶祝和激勵年輕人。除此之外,她還是埃爾頓約翰艾滋病基金會的讚助人。

在Donatella的照料下,Versace已經演變成一種生活方式商標,生產服裝,配飾,家居用品甚至酒店。

視頻

范思哲-Donatella Versace 訪談 1

范思哲-Donatella Versace 訪談 2

Donatella Versace Outstanding

73 Questions With Donatella Versace | Vogue

Versace Spring Summer 2019 Campaign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