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鏈就是指在別的網站導入自己網站的鏈接。導入鏈接對於網站優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導入鏈接的質量(即導入鏈接所在頁面的權重)間接影響了我們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權重

外鏈是互聯網的血液,是鏈接的一種。沒有鏈接的話,信息就是孤立的,結果就是我們什麼都看不到。一個網站是很難做到面面俱到的,因此需要鏈接到別的網站,將其他網站所能補充的信息吸收過來,連接外鏈不在於數量,而是在於鏈接外鏈的質量。

外鏈的效果不只是為了提高網站的權重,也不僅僅是為了提高某個關鍵詞的排名。一個高質量的外部鏈接是可以給網站帶來很好的流量。

幾種形態

錨文本鏈接

錨文本就是把一個關鍵詞,做一個連接,指向一個頁面,也稱錨文本鏈接。

錨文本可以直接告訴搜索引擎他所指向的頁面,最想要表達的內容。對於關鍵詞的排名,對於文章頁面的收錄,以及網站的權重,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合理的站內錨文本,可以引導蜘蛛爬取更多的頁面,呈現我們對搜索引擎的友好。同時,站內錨文本在提供用戶體驗度上有很好的引導作用。用戶往往可以通過錨文本,準確而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如果沒有這些錨文本,用戶往往會關閉頁面。[1]

超鏈接

超鏈接的意義跟錨文本一樣,可以由一個頁面直接指向另一個頁面,只是他的表現形式不是關鍵詞,而是文本式的鏈接。

如果網站有效的相關域很多的話,就說明這個網站的傳播性很廣,被大眾的熟知度很廣泛。而且這種有效的相關域是可以點擊的,要是有需求的用戶可以直接點擊進入網站,這樣的有效相關域也是外鏈的一種有效形式。

所以不難推斷出,超鏈接在關鍵詞的排名效果上,沒有錨文本的作用大,但是在傳遞網站的權重上,效果是差不多的。

純文本鏈接

純文本就是純文字的,即純字母的一個鏈接表現,是不能直接點進入另一個頁面的鏈接。純文本鏈接的作用相對於錨文本,超鏈接,他的作用是最弱的。

但不是說純文本就沒有用了,一個純文本鏈接,可以引蜘蛛,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一個純文本如果運用得當,可以讓很多人願意來複製這個純文本,可以給網站帶來很大的流量。這個時候,他的作用可能是錨文本和超鏈接無法實現的。

圖片鏈接

圖片鏈接即用一張圖,做一個鏈接指向另一個頁面。圖片可以做上ALT屬性,方便蜘蛛能夠識別圖片信息,直接獲取指向頁面的主要內容。

圖片鏈接可以讓我們的文章更生動,更吸引眼球,圖文結合的文章,賞心悅目的感官享受,越來越受歡迎。

如果我們做外鏈只為做好主站的優化工作,儘量選擇錨文本形式的外鏈,當然錨文本外鏈很多時候不好做,圖片鏈接主要用於吸引流量上。

外鏈查詢工具

外鏈查詢,反鏈查詢 - 站長工具 百度站長平台

視頻

如何批量查詢網站外鏈,快速從海量鏈接數據中找到各網站外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