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匯交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匯交易就是一國貨幣與另一國貨幣進行交換。與其他金融市場不同,外匯市場沒有具體地點,也沒有中央交易所,而是通過銀行、企業和個人間的電子網絡進行交易。 "外匯交易"是同時買入一對貨幣組合中的一種貨幣而賣出另外一種貨幣。 外匯是以貨幣對形式交易, 例如歐元/美元(EUR/USD)或美元/ 日元 (USD/JPY)。

再說外匯電子盤交易

外匯電子盤交易就是通常我們所講的「炒外匯」,所有的交易是通過電腦或手機網絡;用特定的交易軟件經過外匯交易平台最終訂單流向銀行完成外匯交易持倉交割。這種交易是純投機性的交易;據統計這種純投機性的電子盤外匯交易的成交額為1.4萬億美元。 外匯電子盤交易的交易規則,相比期貨和股票都要更靈活;而且外匯電子盤交易的槓桿非常高;在市場中很容易出現暴虧和暴賺的情形;對於交易員的風控能力,交易能力,心理控制能力,要求都很高;請牢記:外匯交易雖然容易產生暴利,但是不適合大多數投資者。

為什麼要做外匯交易?

1.外匯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金融衍生品市場,交易量比股票和期貨市場都大。 據統計外匯交易市場每天的交易額為5萬億美元。我們知道中國股市交投活躍的時候每天的成交量是1萬億人民幣,而美國的紐約證券交易所每天的成交量為700~800億美元。因此外匯交易市場的成交額遠遠大於股市。下圖是紐約股票交易所,東京股票交易所,倫敦股票交易所和外匯市場日均交易量的對比。

外匯市場的交易規則

為什麼說相對公平?我作為一名全職的交易者,從來不覺得那個金融市場更簡單,更容易獲利;只不過外匯市場的交易規則相比較中國股市的交易規則更加靈活,也公平。外匯市場:t+0,多空雙向交易;沒有漲跌幅的限制,5x24小交易。中國股票市場:t+1,做多單向交易,百分之10的漲跌幅限制,每天固定的交易時段。對比以上的交易規則就能看出外匯市場交易規則更加靈活,公平。另外:外匯市場自身具有高槓桿;在我看來槓桿是一種中性的存在;用的好可以放大盈利,用的不好也會放大虧損。但至少給了我們獲利的機會。

7個最簡單實用的外匯交易法則

1. 跟隨趨勢

跟隨趨勢是外匯交易策略中最好的策略之一,如果一個方向能夠長時間保持,而你始終保持持有,你將獲得可觀的收益,有很多技術分析也可以應用識別這個趨勢,比如:一個趨勢(高底高底),趨勢反轉(頭肩、雙頂、三角頂、三角底等),當然,移動平均線也有幫助,這裡的難點在於當趨勢反轉時你能夠快速識別並做出相應的調整。

2. 買賣合理

你有問過自己在交易時,是基於什麼才做出長期或短期持有呢?這個理由是什麼,我們知道有些交易員在交易時的理由是因為資金閒置或出於對市場的興奮,這可能是災難的開始,你可能會損失更多,我們認為無論你在任何時候的買與賣,都應該出於一個合理的理由,這樣的交易對你才有意義,你要知道市場在創造一個趨勢,趨勢反轉,價格範圍是怎樣的,這些可以基於新聞信息並結合技術分析來判斷。

3. 識別市場機會

市場上能夠獲利的機會每天都在發生,如果你能夠識別出來那將獲得很好的收益,我們強調市場是跟隨事件進行的,可以說每條K線背後都有故事,要麼是重大危機,或是量化寬鬆,或是利率,市場不會向前走出一條直線,這永遠不會發生,價格上的修正要麼是超買或超賣,要麼是消息面導致的趨勢向前或反轉,所以只有你識別出這些機會,才能信心滿滿地獲得收益。

4. 交易經驗

很多外匯投資者進入市場時表現的信心滿滿,想急於證明自己的能力,無論你一開始是賺錢還是賠錢,這都可能是幻覺,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接下來迎接你的可能是一個更大的虧損。市場的本質是動態的,影響價格的因素有很多,你必須建立你自己的經驗來識別市場機會和對抗風險,這是成功的關鍵。經驗可以教你學會各種可能性以及沒有絕對的相當然,經驗可以教你如何處理你的情緒並且要知道,市場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或多或少有些灰色,經驗可以教你如何躲避精神情感,比如興奮,急躁,失望等,這些情緒不應該出現在你的交易當中,它們是有害的。

5. 新聞信息

外匯投資者在開始交易前應該理解一個事實,那就是什麼會影響貨幣與貨幣之間的價格?新聞信息就像技術分析一樣重要,因此,你必須跟蹤你所關注的品種的相關新聞信息,挖掘出準確的數據和有價值的信息,你可以通過每周日曆來跟蹤你的新聞信息,並且你還可以去開發一些工具或依賴一些可靠的新聞網站,分析這些新聞背後的真正意圖,把故事最核心的那部分提煉出來,它對你的決策很有幫助。

6. 遵守紀律

我們知道有很多成功的外匯投資者都是很謙遜和講究紀律的,這一點很重要,你需要建立一個交易計劃或交易策略,這個內容需要很具體,為什麼買賣,理由是什麼,什麼時候進出場,交易頻次是多少,止損是多少,更具體的內容還包括盈利點在哪,止損點在哪裡,盈虧比例,槓桿比例等,任何一個通用的錯誤都可能會導致你損失更多,沒有經驗的投資者總是在希望中消耗掉他們的資金,你必須躲避這一點,嚴格遵守你的交易紀律。

7. 關於止損

賠錢會讓你很高興?這聽起來有些奇怪,不,這是真的,止損是外匯交易中最好的朋友,沒人會喜歡賠錢,但虧損5千元要比虧損1萬要好得多,在你開啟交易前必須設置止損位,這一點很重要。但這裡有一個誤區,首先說,「止損」不能被視作為你當前交易頭寸的止損功能,而是你的全部'淨資產,而這個止損應該是由時間劃分的,如年月日,你先計劃或接受一個年損失率,你就能算出每月和每天的損失率,例如:年30%,月10%,日2%,這樣設置可以讓你的資產管理更加明細化和透明化,事實上這在外匯投資新手中是個常見的錯誤,他們認為這僅僅是一個一次交易頭寸的止損功能,他們會說我接受每次交易中損失100元,但每月讓你損失10000元,你可能不願意接受,所以這是對止損錯誤的理解,你應該躲避它。[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