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立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立言
出生 1950年12月24日
江蘇省高郵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官員

夏立言,1950年12月生,江蘇高郵人台灣地區政治人物,曾任台灣陸委會主任委員。[1]

人物經歷編輯

1950年12月24日出生,江蘇省高郵縣人。輔仁大學法學士,*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英國牛津大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法學碩士、研究。

任職經歷

曾任「外交部」北美司專員,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行政組組長,「外交部」政務次長辦公室秘書、新聞文化司副司長,駐美美國代表處秘書組組長,駐加拿大代表處副代表等。1998年任「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後任 「駐印度代表」、台灣「外交部副部長」。[2]

擔任陸委會主委

2015年2月,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因為張顯耀一案請辭獲准,新任陸委會主委確定由台灣防務部門副負責人夏立言出任。 2015年3月9日,夏立言在台灣「總統府」宣誓就職。 2016年5月卸任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1.jpg

   夏立言神回應 「綠委」陳其邁語塞

華夏經緯網4月14日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在肯亞涉案的台灣人遭遣送大陸,引發島內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時表示,他認為這件事是政治問題,台灣人因為「一中原則」及大陸和肯亞所簽的協議無法送回台灣,擔心未來個案變通案。

陳其邁表示,這件事代表「九二共識」被掃進歷史墳墓,問夏立言將採取什麼行動?若台灣人最後帶不回來,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制裁大陸? 夏立言響應,若真要說制裁方式,說出來怕別人以為他在開玩笑,他可以禁止大陸的觀光客過來(台灣),「但這是對我們好嗎?」也可以中止一切的互動,「但這樣是我們需要的嗎?」 陳其邁聽到夏立言這番回答突然語塞,反問夏立言:

「你一定要走到最後一步,大家撕破臉嗎?」他也問,為什麼所謂的制裁只能是大陸的觀光客不來,不是我們的觀光客不要去? 夏立言響應,這就是為什麼他要去努力,第一步是要跟大陸談,在共同打擊犯罪協議之下,對於第三地犯罪怎麼樣來處理;今天這件事之所以發生是因為很多特殊因素,包括有可能涉及到犯罪行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