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琳·鄧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琳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rareandobscuremusic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夏琳·瑪麗蓮·丹傑羅Charlene Marilynn D'Angelo
(1950-06-01) 1950年6月1日(73歲)
職業 歌手
音樂類型 鄉村, 流行曲, 傳統流行曲
演奏樂器 人聲
出道地點 加州好萊塢
活躍年代 1974–目前
唱片公司 摩城唱片
相關團體 狄昂·華薇克Dionne Warwick)、馬文·蓋Marvin Gaye

夏琳·瑪麗蓮·奧利佛英語:Charlene Marilynn Oliver),舊姓丹傑羅(D'Angelo)(1950年6月1日生於加州荷里活),,是位美國R&B歌手,通常稱為夏琳(Charlene),因〈我從未找到自我〉(I've Never Been to Me作曲Ron Miller和Ken Kirsch)而廣為人知,且被定義為一片歌手。

1973年簽約摩城唱片,當時使用「夏琳·鄧肯」(Charlene Duncan)的名字。

1974年1月發表了其首張個人專輯All That Love Went To Waste

1977年以I've Never Been To Me成為Hot 100單曲的第97名。

1980年離開摩城唱片,搬到英國。

1982年,DJ Scott Shannon在電台播出了I've Never Been To Me,引起不少聽眾的興趣。這首歌在美國進入了排行榜的第3位,在英國則有第1位。

[1]這首歌是夏琳·瑪麗蓮·奧利佛(Charlene Duncan)的成名曲,也是她短暫的藝人生涯中唯一的一首暢銷曲。比較戲劇性的是,這首歌所描述的故事也和她自己的生平過往非常相似。

1985年再度因成績不理想,離開樂壇。[2]

相關影片

Charlene - I've Never Been To Me (1977/1982)
Charlene – I』ve Never Been To Me
Charlene - Rainbows (1982)
Charlene - I've Never Been To Me • TopPop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