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壁網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壁網球是一種以2英寸橡膠作球心,外面包有皮的硬。此項運動起源於西班牙,1930年傳入中國上海[1]

壁網球於巴斯克語中解釋是「快樂的節日」的意思,是一種球類運動,也可以供賭博之用。

比賽時,雙方球員手持捧兜,站立在場地的一邊,一方球員用力將球抽向前方的墻壁,反彈後另一方的球員接住再抽,如此反覆,如果一方球員接不住或抽出界便輸。球迷可押注於某方球員,稱為「獨贏球票」。

澳門曾經引進壁網球活動,但已經消失,當時比賽場地為現今回力娛樂場(Jai Alai),於1975年6月開幕。

參考文獻

  1. Juan Pablo Sánchez. Frontones de pelota vasca en China. Revista Instituto Confucio - ConfucioMag. 2016-03-04 [2018-11-29] (西班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