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赫爾斯隕石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赫爾斯隕石坑

克萊門汀號拍攝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緯度    46.99°N

經度    127.52°E

月面座標  日出時233°

命名來源  卡洛斯·塞赫爾斯

塞赫爾斯隕石坑(Segers)是位於月球背面北半部一座古老的小撞擊坑,其名稱取自阿根廷天文學家卡洛斯·塞赫爾斯(1900年-1967年),1970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塞赫爾斯隕石坑的周邊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概述

塞赫爾斯隕石坑(Segers)該隕坑西側靠近密立根環形山、北面坐落了馮·貝凱希環形山、布里奇曼環形山位於它的東南偏東,而它的東南偏南和西南偏南分別橫亘了貝克勒爾環形山和赫·喬·威爾斯環形山。

塞赫爾斯隕石坑(Segers)該隕坑中心月面坐標為46°59′N 127°31′E / 46.99°N 127.52°E,直徑17.28公里,深度約2.76公里。

塞赫爾斯隕石坑外觀呈圓碗狀,東南側略微內凹,幾乎未受到撞擊侵蝕的磨損,坑壁邊沿完整、尖峭,內側壁平整且具有較高的反照率。坑壁最大高出周邊地形740米,周邊被高反照率的岩石所環繞,使塞赫爾斯隕石坑呈現出明亮的外觀。不尋常的是,該隕坑所有衛星坑的直徑均比它還大。 [1]

參考文獻

  1. 塞赫爾斯隕石坑,百科故事,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