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薩爾·米爾斯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薩爾·米爾斯坦
圖片來自名人簡歷網

塞薩爾·米爾斯坦(César Milstein,1927年10月8日-2002年3月24日)是一位出生於阿根廷的英國生物化學家。於1984年與尼爾斯·傑尼及喬治斯·克勒共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基本信息

中文名:塞薩爾·米爾斯坦

外文名:César Milstein

國 籍: 英國、阿根廷

出生日期;1927年10月8日

逝世日期:2002年3月24日

畢業院校: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

職 業:生物化學家

主要成就:於1984年與尼爾斯共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出生地:阿根廷 巴伊亞布蘭卡

人物簡介

塞薩爾·米爾斯坦César Milstein(1927年10月8日-2002年3月24日),出生於阿根廷布蘭卡港,原本是猶太Cesar Milstein人,於1984年與尼爾斯·傑尼及喬治斯·克勒共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米爾斯坦出生於阿根廷的巴伊亞布蘭卡(Bahia Blanca)。他於1952年畢業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University of Buenos Aires),並於1957年獲得了博士學位。1958年,他依靠英國議會獎學金開始在英格蘭劍橋大學研究生物化學,並於1960年獲得了第二個哲學博士學位。 

主要成就

他幫助發明了一種可以製造單克隆抗體的方法。當外界物質,比如細菌和病毒,入侵到身體時,身體的免疫單克隆抗體的製備,細胞融合系統會產生抗體;而單克隆抗體是身體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的實驗室版本。因為這項工作,米爾斯坦與德國生物化學家喬治·讓·弗朗茨·科勒(Georges Jean Franz K?hler)和英裔丹麥籍免疫學研究者尼爾斯·凱伊·傑尼](Niels Kaj Jerne)共同獲得了1984年的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  

在阿根廷時,米爾斯坦曾擔任布宜諾斯艾利斯國家微生物學研究所分子生物學部門的主任。然而,阿根廷政府實施了一些反對自由知識分子和科學家的政策,於是米爾斯坦在1963年辭了職並返回了劍橋大學。在劍橋大學,米爾斯坦加入了醫學研究委員會的分子生物學實驗室,成為那裡的一名科學人員。他在那裡度過了自己餘下的科學研究生涯,並且在1983年到1994年間擔任實驗室蛋白質和核酸化學部門的主任。  

米爾斯坦早期是研究酶的,但是回到劍橋大學之後,他的興趣轉移到了免疫學上。在20世紀60年代餘下的時間中以及70年代的大部分時間裡,米爾斯坦三從事抗體研究。1975年米爾斯坦和科勒發明了一種產生單克隆抗體的實驗室技術,他們的技術已經被廣泛採用,並已經使得科學家們能夠利用自行設計的抗體來對付特定的感染,並且能夠大量地生產與某種抗體相似的複製品。單克隆抗體也被用於研究免疫性以及診斷和治療疾病,從而極大地推動了疫苗研製癌症治療領域的發展[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