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西陀隕石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西陀隕石坑(Tacitus)是位於月球正面南半球的一座大撞擊坑,約形成於晚雨海世,其名稱取自羅馬歷史學家普布利烏斯·科爾奈利烏斯·塔西陀(公元55年-公元120年),1935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接受。

概述

塔西陀隕石坑(Tacitus)該隕坑西側毗鄰阿爾馬農環形山、西北偏西靠近阿布·菲達環形山、笛卡爾環形山位於它的西北、北面則是康德隕石坑、它的東北和東南偏東分別坐落着西里爾環形山和凱瑟琳環形山。塔西陀隕石坑南面伸展着修長的阿布·菲達鏈坑以及一列衞星坑塔西陀 F、塔西陀 G和塔西陀 H。該隕坑中心月面座標為16.2°S 18.95°E,直徑39.8公里,深度約2.84公里。

塔西陀隕石坑呈多邊形狀,東側壁有一個向外的突角,整體受侵蝕程度中等,邊緣輪廓仍保持清晰。隕坑北側坑壁有所下降,內側壁殘存有平緩的階地狀結構,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020米,內部容積約有1100公里³。碗狀的坑底崎嶇不平,北側內壁坡上延伸出一道狹窄的山脊,直抵中心處一座高約500米的小山丘。 [1]

參考文獻

  1. 塔西陀隕石坑,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