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塑料顆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塑料顆粒
圖片來自青島美豐貿易

塑料顆粒顆粒狀的塑料,一般分為200多種,細分達幾千種。

常見的塑料顆粒有通用塑料,工程塑料,特種塑料

通用塑料:聚丙烯、聚乙烯、聚氯乙烯聚苯乙烯、聚酯、聚氨酯等。[1]

工程塑料:尼龍、聚四氟、聚甲醛、聚碳有機硅等。

特種塑料熱固性塑料、功能高分子塑料,比如人工腎[2]

物質種類

PP再生塑料簡介:聚丙烯 (PP)--- 未着色時呈半透明 , 蠟狀 , 比聚乙烯輕 , 透明度也比聚乙烯好 , 比聚乙烯剛硬 . 主要用於盆 , 桶 , 家具 , 薄膜 , 編織袋 , 打包帶 , 瓶蓋 , 汽車保險槓等 。 PE再生塑料 簡介:聚乙烯 (PE)--- 未着色時呈乳白色半透明 , 蠟狀 ; 用手摸有滑膩的感覺 , 柔而韌 , 稍能拉長 , 一般低密度聚乙烯較軟 , 透明度較好 , 高密度聚乙烯較硬 ,主要用於地膜 , 手提袋 , 水管 , 油桶。

PS 是聚苯乙烯塑料,容易着色、透明性好,多用於製作燈罩、牙刷柄、玩具、電器零部件。它耐酸鹼腐蝕,但易溶於氯仿、二氯乙烯、香蕉水有機溶劑

PVC 是聚氯乙烯塑料,色澤鮮艷、耐腐蝕、牢固耐用.由於在製造過程中增加了增塑劑抗老化劑等一些有毒輔助材料,故其產品一般不存放食品和藥品。

ABS 是由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聚合的塑料,它色彩醒目,耐熱、堅固、外表面可鍍鉻、鎳等金屬薄膜,可製作琴鍵、按鈕、刀架、電視機外殼、傘柄等。

PA 是尼龍塑料,它的特性堅韌、牢固、耐磨, 常用於製作梳子、牙刷、衣鈎扇骨、網袋繩、水果外包裝袋等.無毒性,但不可長期與酸鹼接觸。

物質用途

日常生活中,再生顆粒可用來製造各種塑料袋、桶、盆、玩具、家具、文具等生活用具及各種塑料製品……

服裝工業方面:再生顆粒可用來製造服裝、領帶、紐扣、拉鏈……

建築材料方面:再生顆粒可用來製造各種建築構件、建築工具、塑料門窗、泥灰桶……

農業方面:再生顆粒可用來制農膜、抽水管、農機具、肥料包裝袋、水泥包裝袋……

機械工業方面:再生顆粒經特殊配方後,可用於製造機器零部件:各種形式的軸承、齒輪、凸輪、異輪、密封環、各種葉片、各種水泵葉輪……

化學工業方面:再生顆粒可用來應作反應釜、管道、容器、泵、閥門等,應用在解決腐蝕磨損的化工生產場所…… .

等級分類

再生塑料顆粒主要是根據使用的原料不同,以及加工出來的塑料顆粒的特點來區分等級,一般分為一、二、三級料。

一級料

是指所使用的原料為沒有落地的邊角料,或者稱為下角料,有些是水口料、膠頭料等,質量也是比較好的,就是沒有使用過的,在加工新料的過程之中,剩餘的小邊角,或者是質量不過關的原料。以這些為毛料加工出來的顆粒,透明度較好,其質量可以與新料相比,故為一級料或者是特級料。

二級料

是指原料已使用過一次的,但是高壓造粒除外,高壓造粒中使用進口大件居多,進口大件如果為工業膜,是沒有經過風吹日曬的,故其質量也非常好,加工出來的顆粒透明度好,這時也應該根據顆粒的光亮度及表面是否粗糙來判斷。

三級料

是指原料已使用過兩次或者多次的,加工出來的顆粒,其彈性,韌性等各個方面均不是很好。

物質應用

再生塑料顆粒有着廣泛的應用空間。日常生活中,再生顆粒可用來製造各種塑料袋、桶、盆、玩具、家具、文具等生活用具及各種塑料製品。服裝工業方面,可用來製造服裝、領帶、紐扣、拉鏈。建築材料方面,再生塑料顆粒的衍生品塑木型材製造各種建築構件、塑料門窗等。化學工業方面,可用來製作反應釜、管道、容器、泵、閥門等,應用在解決腐蝕磨損的化工生產場所。農業方面,可用來制農膜、抽水管、農機具、肥料包裝袋、水泥包裝袋。此外,再生顆粒還大量應用在電器工業和電訊工業中。

生產工藝

1、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顆粒保溫磚

2、泡沫塑料顆粒混合輕量土及生產方法

3、生產可傾注的球弓形塑料填充顆粒的方法

4、塑料顆粒預熱器

5、用於塑料顆粒的連續晶方法和裝置

6、廢絮製造CA塑料顆粒的方法及其專用拉絲機

7、塑料添加劑的低粉塵顆粒

8、用於使塑料、漆和建築材料着色的無機顏料顆粒和其生產方法

9、將顆粒物料或土壤沉積在展開於填埋場表面或其它位置上面的塑料薄膜上的設備

10、塑料顆粒熔結濾芯

11、用於切削塑料膜顆粒刀具的製作方法

12、塑料加工用顆粒化助劑的製備方法

13、塑料管顆粒座具墊

14、內膽式塑料管顆粒座具墊

15、用泡沫塑料顆粒作夾層填充料的服裝

16、生活垃圾塑料顆粒浮選裝置

17、顆粒塑料除濕乾燥系統

18、製備有色塑料或有色聚合顆粒的方法

19、用於生產可溶於塑料的着色劑的顆粒製劑的方法

20、由塑料熔體製備球形顆粒

21、基於內酰胺的顏料及其在生產有色塑料或聚合有色顆粒中的應用

22、生產着色塑料或聚合物彩色顆粒的方法

23、塑料複合添加劑的柱狀顆粒、生產工藝及其應用

24、廢棄塑料顆粒物的製造方法及其熱分解方法

25、着色塑料或聚合物染料顆粒的製備

26、偶氮染料,它們的製備方法與它們在生產着色塑料或聚合物着色顆粒以及在疏水纖維材料的染色或印花中的應用

27、吡啶酮染料及其製備方法、在有色塑料或聚合物有色顆粒的製備中的用途

28、吡啶酮染料、其製備方法及其在製備着色塑料或高分子色料顆粒中的用途

29、形成泡沫塑料容器的熱塑性樹脂顆粒用塗料組合物

30、用於塑料材料顆粒的吸附乾燥器

31、塑料加工用顆粒化抗氧劑的製備方法

32、一種塑料用無機填充顆粒料生產新技術

33、殺菌塑料顆粒及其加工方法

34、利用塑料顆粒製造高孔隙率通孔多孔鋁合金的方法及裝置

35、使用納米顆粒形成熱塑性泡沫塑料以控制泡孔形態的方法

36、由塑料熔體製備球形顆粒

37、嵌有微顆粒標記物塑料包裝

38、用於顆粒化塑料鑄件的旋轉刀具

39、塑料導電顆粒及其製備方法

40、採用塑料顆粒材料填充和卸空運輸容器的方法

41、有粘連傾向塑料顆粒,特別是PET和PU顆粒的結晶方法及裝置

42、一種長纖維增強塑料顆粒滾壓生產裝置

43、廢舊塑料再生顆粒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