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墮天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墮天使在基督教教義中,墮天使是指從天堂被驅逐出來的天使,通常原因是由於背叛上帝。最著名的墮天使名為路西法,路西法起來率領三分之一的天使反叛,挑戰上帝的權威,因而被逐出天國,趕到地上。按照一些傳統的記載,墮天使一直在地上漫遊,直到審判日來到,它們就會被扔進火湖,之後會下地獄。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簡介

在《神曲》及《失樂園》中,夾雜着歷史的脈絡,很多希臘羅馬神話中的鬼怪也一同被下放到了地獄,一場一場神與背叛者的征戰簡直就是人類歷史中戰爭的翻版。

這裡以比較著名且能夠列舉的,乃《啟示錄》及舊約《以賽亞書》,暗示曾經是天界最美麗、最有權勢的路西法因不服聖子而率1/3天使(133,306,668名),於天界北部邊境舉起反旗,最後所有叛黨一概被擊落地獄(正典寫得隱諱不明,這個故事也是在《失樂園》中陳述的劇本架構),其二乃《創世紀》和《巨人之書》稱天使墮落肇因於貪戀人間女子、生下巨人族而遭天譴(挪亞洪水事件),初期注釋家解釋說有9/10的天使是如此墮落的;有關於後者的故事可能較不廣為人知,因為這故事僅出於聖經偽典的《以諾書》中,文中述及貪戀人間女子的天使,之後都名列於墮天使的名冊當中,如阿撒瀉勒及莫斯提馬,以及有名的天使安士白(Asbeel),桑楊沙(Samyasa),所謂的看守天使(又作Watchers;「睜目觀看者」、「不眠者」)等,故事中天使見神所造的人類女子之美貌,便與之交合、生下了邪惡狂亂的巨人族(Nephilim)。憤怒的神便指示挪亞打造方舟避災,以大洪水消滅了地上萬物,並將看守天使打入天牢。在墮落之後,一部分被囚於第五天牢房,一部分被放逐到地獄,只有十分之一仍受神旨在地獄執行勤務。看守天使的墮落,也有人認為是出於善意,想將所有的知識和技能傳授給人類而逾越了界限。

視頻

墮天使 相關視頻

看看吧!當年來中國傳教的基督徒都做了什麼事?
君士坦丁:羅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