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礎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礎設施發展司的主要職責是:統籌能源交通運輸發展規劃與國家發展規劃的銜接平衡。提出能源發展戰略、重大規劃、重大產業政策、重大改革方案和重大投資項目的審核意見。綜合分析交通運輸運行狀況,協調有關重大問題,提出統籌綜合交通發展有關政策建議。提出重大基礎設施布局建議並協調實施。推動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承擔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日常工作。

  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交通、能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紮實推動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積極研究落實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領域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項目,有力支撐引領經濟社會發展。

統籌能源、交通運輸發展規劃與國家發展規劃的銜接平衡。提出能源發展戰略、重大規劃、重大產業政策、重大改革方案和重大投資項目的審核意見。綜合分析交通運輸運行狀況,協調有關重大問題,提出統籌綜合交通發展有關政策建議。提出重大基礎設施布局建議並協調實施。推動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承擔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日常工作。[1]

國家發改委基礎司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國家發改委和基礎司一直以來給予新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新區設立4年來,國家發改委和基礎司堅持政治站位,在新區頂層設計、交通規劃、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傾力支持,充分彰顯了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部署要求的政治擔當。當前,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有序開展,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運行良好,京雄高速(河北段)、榮烏新線、京德一期等高速公路通車在即,希望基礎司繼續支持新區構建便捷交通體系,加快推進雄忻高鐵、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為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融入「軌道上的京津冀」提供堅強保障。[2]

鄭劍表示,國家發改委和基礎司始終把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此次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親眼目睹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備受鼓舞和激勵。基礎司將一如既往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在新區交通體系規劃建設、重大基礎設施項目落地實施等方面持續用力,努力把新區打造成「軌道上的京津冀」重要節點,為新區建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省發改委領導賈樂堂,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吳曉寧、王紀平、劉毅,國家發改委基礎司、國鐵集團發改部、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