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興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教興學會(聽課)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基督教興學會創立於1964年,在何文田迦密村街開辦第一所中學,命名為迦密英文中學(迦密中學前身)。

學會概況

基督教興學會是一香港基督教辦學團體,共有開辦6間中學及2間小學。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1](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基督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正教、新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較小教派。

基督教信仰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2],即上帝耶穌基督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舍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興學會其辨學的目的是要開辦具有純正福音信仰及優質的學校。其辦事處位於九龍何文田忠孝街55號迦密中學。

依創校次序為迦密中學(1964年)、迦密柏雨中學(1979年)、迦密梁省德學校(1979年)、迦密愛禮信中學(1982年)、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1982年)、迦密愛禮信小學(1986年)、迦密主恩中學(1987年)和迦密聖道中學(1998年)。

為了籌募經費發展本地、國內及東南亞等地區的基督教教育服務,基督教興學會已成立「四十周年教育發展基金」。

發展基石:基督教興學會成立以來,以異象、禱告、信人及同心為發展的基石。

【學校名稱由來】基督教興學會的學校均以迦密命名,可追溯至聖經舊約時代,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擊敗拜假先知,彰顯神大能的榮耀。藉此,期望屬下各校能傳揚真理,榮神益人。

【辦學宗旨】基督教興學會期望可以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令學在德、智、體、群、美和靈六育上均得到全面優質栽培,以發揮個人潛質,並且認識真神,建立優良品格,得以在信、望、愛中成長,長大後能立身處世,關心國家,榮神益人。

【教育目標】基督教興學會為屬下學校訂立清楚的教育目標,讓它們得以循序漸進地發展。教育目標包括以下各點:

提供優質教育、培育全人發展、栽植道德觀念、增強學習能力、培訓語文能力、建立人際關係、提供課外活動、參與社區活動、激發創新能力、提升抗逆能力。

視頻

基督教興學會 相關視頻

第121集世界奇觀之一!一堆閃閃發光的馬賽克,新舊約的非凡故事
這是我們的新舊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