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堂 (薩爾茨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堂
圖片來自alamy

基督堂(Christuskirche)是奧地利薩爾茨堡的一座新教教堂,位於薩爾茨堡老城右岸(rechten Altstadt)。

這是一座19世紀的歷史建築,保存完好,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薩爾茨堡歷史中心的一部分。該堂是18世紀驅逐新教徒以後在薩爾茨堡恢復的第一個新教教會[1]

直到2005年,基督堂一直是薩爾茨堡和蒂羅爾福音教會(Evangelischen Superintendentur A. B. Salzburg und Tirol)的總部,2005年才遷至因斯布魯克。

歷史

在17和18世紀,有2萬多名新教徒被驅逐出薩爾茨堡,前往普魯士和其他國家。到1850年,薩爾茨堡重新建立新教教會,約有400名信徒,主要是來自符騰堡王國巴伐利亞王國的商人以及軍事人員。直到1861年,弗朗茨·約瑟夫皇帝頒布詔書後,新教也可以建造帶鐘樓的教堂[2]

基督堂的建堂工程,得到了德國多位知名人士的資助,包括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漢諾威國王格奧爾格五世。基督堂於1863年奠基,於1867年9月8日落成。建堂時使用了丹麥戰俘[3]

1887年2月8日,薩爾茨堡詩人格奧爾格·特拉克爾(Georg Trakl)在這座教堂受洗。1988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訪問奧地利期間,與當時的奧地利福音教會的主教在基督堂推動普世教會合一運動

今天,基督堂仍然是奧地利西部最大的新教教堂,在幾個教堂獨立以後,仍有4400多名信徒[4]

參考文獻

  1. Template:Internetquelle Template:Wayback
  2. Geschichte der Christuskirche Salzburg Template:Wayback, Webseite auf christuskirche.at, abgerufen am 15. März 2016.
  3. christuskirche.at Template:Wayback, abgerufen am 21. Februar 2014.
  4. christuskirche.at Template:Wayback, abgerufen am 21. Februar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