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拉·科爾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拉·科爾皮
基拉·科爾皮
原文名 Kiira Linda Katriina Korpi
出生 (1988-09-26) 1988年9月26日(35歲)
國籍 芬蘭
身高 168 cm(5英尺6英寸)
體重 58公斤

基拉·科爾皮 Kiira Linda Katriina Korpi ,(1988年9月26日- )女,金髮碧眼的芬蘭花樣滑冰選手,被譽為是當今世界花樣滑冰界最漂亮的冰上公主。[1]最優雅的「冰公主」。她的美貌真令人驚嘆,很難直視她。她是雪山上的雪蓮,高貴典雅。與韓國的金燕兒相比,基拉·科爾皮在冬天的冰雪中更能讓人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就像北歐古典傳說中的公主,如此美麗。

基拉·科爾皮出身於冰上運動世家,父親是曾帶隊奪得98年冬奧女子冰球銅牌的芬蘭國家級冰球教練,成長環境使然。

1993年,當她才5歲時便開始接觸滑冰。

2002年,在得到世界青少年花樣滑冰錦標賽第19名後,她的花樣滑冰生涯自此展開。

基拉·科爾皮是一位三次歐洲冠軍,以及五次芬蘭全國冠軍(2009年,2011年至2013年,2015年)

2010年,國際滑冰聯盟埃里克BOMPARD冠軍,

2012年,Rostelecom公司杯的冠軍,兩屆中國杯得主。

2015年8月從競技滑冰比賽中退役。

運動生涯

18歲的金髮碧眼的芬蘭姑娘科爾皮來自芬蘭南部的冰球熱土坦皮爾。

在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短節目比賽中,科爾皮獲得了第五名。科爾皮說:"我不知道用什麼言詞描繪我現在的心情。我賽前沒有料到我會獲得獎牌。科爾皮來自冰上運動世家。她的父親勞諾·科爾皮曾經率領芬蘭女子冰球隊獲得了1998年冬奧會冰球銅牌,而且還帶領家鄉坦皮爾冰球隊奪取了全國冠軍。

冰上公主

基拉·科爾皮,金髮碧眼的芬蘭花樣滑冰選手,因容貌與已故摩納哥親王妃格蕾絲·凱利近似,因此科爾皮在芬蘭國內被稱作「冰上公主」。她也被「普遍認為是最美麗的女子花樣滑冰運動員之一」 。

2002年,得到世界青少年花樣滑冰錦標賽第19名後,她的花樣滑冰生涯自此展開。[2]

除了母語芬蘭語以外,科爾皮還通曉瑞典語、英語、德語。她還在業餘時間練習普拉提或加丹加瑜伽。

成就

2007年,歐洲錦標賽中奪下銅牌,成為芬蘭史上第2位同時在國內賽與歐洲賽均取得獎項的選手。

2008年,芬蘭花樣滑冰冠軍。

2009年2月,她也曾在哈爾濱舉辦的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大冬會)上奪下女子花樣滑冰銅牌。

金髮碧眼的芬蘭姑娘科爾皮來自芬蘭南部的冰球熱土坦皮爾。被譽為是當今世界花樣滑冰界最漂亮最優雅的冰上公主。在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短節目比賽中,科爾皮獲得了第五名。

2007年開始,科爾皮由於生病,在全國花樣滑冰比賽中僅僅獲得了第四名、在俄羅斯杯花樣冰比賽中獲得了第六名、在美國花樣滑冰大賽中獲得了第七名。

科爾皮說:「自從大獎賽開始以來,我的成績不斷提高。在芬蘭,我們進行了大量的基礎訓練,因此我們的技術更加全面。在花樣滑冰方面的進步程度可以趕得上日本女子花樣滑冰運動員.」

生涯數據

1993年當她才5歲時便開始接觸滑冰。

2006年她被芬蘭冬奧國家代表隊徵召入隊,在當年的都靈冬奧會女子花樣滑冰比賽中得到第16名。

2007 年世界錦標賽中獲得第14位。

2007年歐洲錦標賽 中奪下銅牌,成為芬蘭史上第2位同時在國內賽與歐洲賽均取得獎項的選手。

2008年芬蘭花樣滑冰冠軍。今(2009)年2月,她也曾在哈爾濱舉辦的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大冬會)上奪下女子花樣滑冰銅牌。

2010溫哥華冬奧會女單短節目連跳出現比較嚴重的失誤,最終以52.96的成績排在短節目的第17位,最終排名11位。

2010花滑歐錦賽女單第四名

2010年在花滑大獎賽法國站中獲得金牌,[3],她也成為第一位獲得分站賽冠軍的芬蘭花滑女單選手。

2011年花滑歐錦賽,雖然短節目發揮出色,但是在自由滑中狀態不佳,最終屈居第三名。

2012年花樣滑冰莫斯科站:科爾皮奪女單冠軍

個人軼事

美譽:世界花樣滑冰界最漂亮的冰上公主。

在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短節目比賽中,科爾皮獲得了第五名。但是在自選動作的比賽中,《冰上的夢》的表演促使科爾皮上升到第三名,拿到了一塊獎牌。

科爾皮說:「我不知道用什麼言詞描繪我現在的心情。我賽前沒有料到我會獲得獎牌。」

從5歲起,科爾皮就跟隨着姐姐穿上花樣滑冰冰鞋。此後,科爾皮不斷取得進步。都靈冬奧會上,科爾皮獲得了女子花樣滑冰第16名。

2007年開始,科爾皮由於生病,熱身較慢。全國花樣滑冰比賽中,科爾皮僅僅獲得了第四名、在俄羅斯杯花樣滑冰比賽中獲得了第六名、在美國花樣滑冰大賽中獲得了第七名。

她認為,冬奧會的新的評分標準使得芬蘭的花樣滑冰獲得了新生。拿到歐洲季軍之後,科爾皮說,她希望保持優異成績,爭取在東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上獲得芬蘭女子花樣滑冰隊的第一塊獎牌。不過,科爾皮仍然謙虛地說:「我並不認為,我已經是個名人。我僅僅希望成為普通的學生。其他人喜歡怎樣說由他們去說。 」

花樣滑冰莫斯科站:科爾皮奪女單冠軍

11月10日,芬蘭選手基拉·科爾皮在自由滑比賽中。當日,在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女子單人滑比賽中,芬蘭選手基拉·科爾皮以總分177.19分奪得冠軍,美國選手格雷西·戈爾德和隊友阿格尼絲·扎瓦季基分別以175.03分和166.61分獲得二、三名。

相關影片

Kiira Korpi European Championship 2012 Gala
Kiira Korpi - Bios of Athletes - Wiki Videos by Kinedio
Ikuko Kawai - Yoimachigusa - To Kiira Korpi
Ikuko Kawai - This Road' - To Kiira Korpi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