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希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希納(1880~1938), 德語:Ernst Ludwi Kirchnerg,德國畫家, 父母都有著普魯士的血統。[1]1880年5月6日生於阿沙芬堡,1938年6月15日卒於瑞士的達沃斯附近。

早年在德累斯頓學建築,後轉到慕尼黑學繪畫。1905年,克希納與Fritz Bleyl、Karl Schmidt-Rottluff和Erich Heckel,共組了現代藝術史上最著名也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團體之一「橋社」。

代表作《柏林街景》、《市場與紅塔》。追求變形,藝術語言簡練,呈現幾何形構圖。1931年被推舉為柏林普魯士美術學院院士,兩年後院士資格被納粹當局取消,收藏在各大博物館的639件作品也被當局沒收,後自殺身亡。

代表作品

《街道》 (Street, Berlin)

基希納作品《街道》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新流浪收藏

1913年,布面油畫,120.7x91.3厘米,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藏(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基希納畫中描繪了一群漫步在街頭的男女,走在最前面的是兩個時髦女郎,其顧盼生姿的身形,頗有幾分自鳴得意的味道。右邊向櫥窗觀望的男士,則衣冠楚楚,很具有紳士風度。背景之上擠滿熙熙攘攘的行人,使整個畫面充滿了大都市的那種特別的擁擠和繁華的氣息。

畫家在勾畫出人物瞬間姿態的同時,也給畫面抹上了一層空寂、縹緲的感覺。畫中的人物形象,那些妖媚的女人和躊躇的男人,實際上都被高度概括化了,不過是一些戴面具的軀殼罷了。他們仿佛幽靈一般,身不由己,飄忽不定,似在夢的世界裡遊蕩。

基希納自己曾說:「也許作品不一定符合大自然中的形象,但更清晰地傳遞了我所看到的一切。」在這幅畫上,畫家以大刀闊斧的簡潔線條和略帶顫抖的筆觸,勾畫人物的形體。他把立體派的構成與野獸派的色彩有效地結合,並且滲入了某種哥特式的變形,從而使畫面具有一種強烈的感覺。

視頻

Ernst Ludwig Kirchner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