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巴利契奇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巴利契奇環形山(Kibal'chich)月球背面赤道區一座古老的大撞擊坑,約形成於酒海紀期,其名稱取自俄羅斯革命家、民意黨人及火箭專家尼古拉·伊萬諾維奇·基巴利契奇(1853年–1881年),1970年被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概述

基巴利契奇環形山(Kibal'chich)該隕坑西北與燦德爾環形山相連、北面鄰近阿提密夫環形山、喬叟隕石坑坐落在東側、南面橫亙着季米里亞澤夫環形山、巨大的環壁平原-科羅廖夫環形山則位於它的西南。 該環形山中心月面座標為2.72°N 147.18°W, 直徑91.7公里,深度2.8公里。 該隕坑呈多邊形狀,因存續時間長而損毀極重。坑壁受侵蝕而緩平,平直的西北側與燦德爾環形山連接在一起,內側壁坡帶有清晰的梯田狀階坡;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430米,坑內容積8200立方千米。碗狀的坑底較為平坦,表面散佈着眾多細小的隕坑,坑底東南有一座撞擊坑殘跡,中心點附近延伸着一道小山脊。 [1]

參考文獻

  1. 基巴利契奇環形山,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