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培萊彬·特恩卓普·彼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培萊彬·特恩卓普·彼德森
圖片來自中國工程院網

培萊彬·特恩卓普·彼德森,船舶及海洋工程專家,丹麥技術科學學院院士、挪威技術科學院外籍院士、挪威科學和文學院外籍院士。

基本信息

中文名:培萊彬·特恩卓普·彼德森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1940年10月

國籍: 丹麥 [1]

主要成就: 2006年被授予戴維森勳章

工作單位: 丹麥技術科學學院

職 稱: 教授

人物簡介

培萊彬·特恩卓普·彼德森,是著名的船舶及海洋工程專家。在水動力載荷、船舶及海洋工程結構強度、船舶碰撞與觸礁、大型海洋工程和大型橋樑工程的風險分析與評估技術前沿做了一系列的創造性研究工作,是世界上船舶與海洋工程領域最有影響的學者之一。

由於他對船舶科學研究的傑出貢獻,他被選為丹麥技術科學學院院士挪威技術科學院外籍院士、挪威科學和文學院外籍院士。2006年被授予美國造船工程師學會著名的戴維森勳章(Davidson Medal),成為近50年來獲此殊榮的第三個非美國公民。他還被授予丹麥技術大學技術科學成果獎亞歷山大福斯(Alexander Foss)金獎,被挪威科技大學授予榮譽博士,還獲得了歐洲航海技術協會聯合會(CEMT)2010年度的造船重大貢獻獎。

為表彰他對海事工業的創新發展和貢獻,丹麥經濟部長授予他丹麥海事獎,2010年在迪拜(Dubai)獲得了海事學術終身成就獎。他現任丹麥政府風險管理顧問、北約和平計劃科學指導組成員、丹麥議會獨立研究委員會副主席;是美、瑞、挪、英等國大學院系評估委員會的成員或主席。

彼德森教授在國際學術活動中一直非常活躍。30多年來發起組織和積極參與國際船舶與海洋工程界的重要的學術組織和學術會議,對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享有很高的聲譽。

彼德森教授與中國船舶科學研究中心(CSSRC)、上海交通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有廣泛的交流與合作關係。1982年,彼德森教授在已故陳鐵雲教授的邀請下首次來到上海交通大學作了為期四周的學術講座,聽眾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學者。1988年,應邀在武漢交通科技大學作了三周的講學。在過去近30年中在中國做了一系列學術講座,參加了許多研討會。和中國船舶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與學生開展長期的合作研究,聯合發表了一些論文。2010年春彼德森教授被授予浙江大學客座教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