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里希·克萊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地利指揮家
[1] [2]

埃里希·克萊伯Erich Kleiber,1890年8月5日生於維也納,1956年1月27日逝於蘇黎世)是20世紀一位很重要的奧地利指揮家。他的兒子卡洛斯·克萊伯也是著名指揮家。 [1]

簡介

埃里希·克萊伯於1890年出生在奧地利維也納的一個貧窮的教師家庭。年幼時他的父母去世,他便和他的祖父一起移居到了捷克的布拉格。克萊伯早年曾在布拉格音樂學院 學習畢業後便在當地的布拉格劇院中工作了一段時間,隨後又在1912年擔任了達姆施塔特宮庭劇院的指揮,從這時開始,便是他正式從事指揮職業的起點了。

1922年到1923年 ,他在曼海姆歌劇院中擔任了一年的短期指揮,此後便在1923年擔任了著名的柏林國立歌劇院的音樂指導與常任指揮直到1935年。這時,他已經開始獲得了一定的世界聲譽 ,成為當時的一位頗有希望的青年指揮家了,並開始轉向美洲地區發展。他先在南美洲的阿根庭擔任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哥隆劇院的首席指揮,並在這期間指揮了大量的德國歌劇作品。此後,他又在1943年至1947年擔任了四年古巴哈瓦納愛樂樂團的指揮,這期間,他曾廣泛地在南美各國和美國的許多歌劇院和交響樂團中擔任客席指揮。 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已成為著名指揮大師的埃·克萊伯重又回到了歐洲並於1950年擔任了英國皇家科文特花園歌劇院的定期指揮,在此期間,他曾指揮了貝爾格的歌劇「沃切克」在英國的首演。1954年,埃·克萊伯重又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柏林國立歌劇院,再次擔任了該院的音樂指導。

克萊伯於1956年在蘇黎世去世。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