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里克·拉梅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里克·曼努埃爾·拉梅拉 (著名足球運動員)
出生 1992年3月4日
布宜諾斯艾利斯
國籍 阿根廷
別名 Coco
職業 足球運動員
知名於 2009年6月14日職業聯賽首次出場

埃里克·曼努埃爾·拉梅拉(Erik Manuel Lamela,1992年3月4日--)是一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 身 高 183cm , 體 重 70公斤,場上的位置是攻擊型中場,現效力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技術細膩,有想象力,球商高 ,俱樂部號碼 11 ,慣用腳左腳。拉梅拉年少成名,12歲時就被巴塞羅那看上,經過河床幾個賽季的錘鍊,登陸歐洲,效力羅馬足球俱樂部。2013年轉會托特納姆熱刺 。

目錄

1 早年經歷

2 運動生涯

3 獲得榮譽

4 生涯數據

5 社會評價

早年經歷

埃里克·拉梅拉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卡拉帕查依(Carapachay),爸爸名叫何塞,曾經是拉普拉塔大學生足球俱樂部的球員,也是阿根廷室內五人足球國家隊成員,媽媽Miryam,他還有兩個兄弟Brian和Axel。1999年底,河床球探盧拉思奇(Luraschi)在德·沃托區(De voto)的佩德羅·羅薩諾(Pedro Lozano)隊發現了當時只有7歲的小拉梅拉,並給了他到河床試訓的機會,結果拉梅拉表現出色,順利加盟河床。後來拉梅拉一家遷到了Carapachay區,在當地街頭球隊Drysdola隊場看到拉梅拉的瘋狂表演,一場比賽攻入17球,一個賽季163球。在河床少年隊他同樣有着優異表現,曾一場比賽攻入8球。

2004年,拉梅拉隨河床92年齡段少年隊參加了在西班牙加里亞尼舉行的U12少年足球競標賽,那屆比賽上,河床少年隊毫無爭議奪冠,拉梅拉當選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

2004年,著名體育品牌NIKE做出一個驚人決定,與年僅12歲的河床小球員拉梅拉簽約,這位金髮碧眼長發飄逸的神童就此登上電視屏幕,成為阿根廷家喻戶曉的明星,球迷都稱他為「Coco」。NIKE認為拉梅拉球技出眾,將來必成大氣,而且這小孩形象頗佳,為此NIKE每年還為拉梅拉支付8000歐元的廣告費用。並在布德瓦、的里雅斯特和科托爾取景為其拍攝廣告。

2004年,當時負責考察的俱樂部球探對拉梅拉給予了最高級別的評價,巴薩方面甚至允許他不參加試訓就簽約。當時巴薩青訓主管還親自飛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邀請拉梅拉一家來巴塞羅那參觀。眼看拉梅拉就要與巴薩簽約,但河床卻拒不放人,並把巴薩告上國際足聯,最終FIFA判定拉梅拉不能轉會,他不得不繼續呆在河床。

2005年底他順利進入河床青年隊,不過就在這時,拉梅拉開始了瘋 長期,快速的生長發育,使得拉梅拉在有些不適應,拉梅拉刻苦地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來適應。不過拉梅拉最終適應了,不久便從替補踢上了主力。在2008年後半年,拉梅拉進了13個球,幫助球隊最後時刻逆轉班菲爾德,奪得三連冠。而正是青年聯賽的優異表現,使他在2008年11月被U17主教練路易斯·布朗招入了U17國少隊,並於2009年進入預備隊,年初還被河床主教練格羅西托(Gorosito)列入了秋季聯賽的名單中。

運動生涯

河床

2009年6月14日,阿根廷秋季聯賽第17輪,拉梅拉在河床對老虎隊的下半場比賽中替補出場,這是他首次代表河床一線隊參加正式比賽。身穿39號的拉梅拉表現出色,他的傳球令隊友法比亞尼打進了最後一球,幫助河床3-1戰勝對手。 2010年阿根廷春季聯賽中才剛開始代表河床一線隊出場,但是俱樂部已經拒絕了好幾個來自歐洲大俱樂部的報價,其中包括據稱來自意大利勁旅AC米蘭的1200萬歐的報價。

拉梅拉在幾次場合中向河床球迷保證,在沒有贏得一項重大獎盃之前他不會離開俱樂部。 2010年12月5日,阿甲第17輪,18歲的拉梅拉在其代表河床隊對陣聖菲科隆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攻入了其職業聯賽中的處子球,並最終隨隊2比1戰勝對手。2011年,阿根廷秋季聯賽開賽前,拉梅拉被確立為新時代河床隊的核心人物,並繼承了老將奧特加留下的10號球衣。 2011年的秋季聯賽中,拉梅拉坐穩了首發位置,河床隊排名靠前,拉梅拉表現日趨成熟。

羅馬

2011年7月7日,拉梅拉親自在Twitter上承認自己已經和意甲的羅馬俱樂部簽約,據《Mediaset》稱轉會費大約是1000萬歐元,同時,河床還會根據拉梅拉的表現得到一定分成,轉會協議中還可能包含第二次轉會時20%的分紅。拉梅拉將同羅馬簽下一份為期五年的合同。[1] 。 意大利當地時間2011年10月23日15:00,在意甲第8輪的一場焦點戰中,羅馬坐鎮主場迎來了巴勒莫的挑戰,拉梅拉代替受傷的羅馬王子托蒂首發登場,完成了自己的意甲處子秀,並在比賽開始僅僅7分鐘時,迎來處子球,最終羅馬憑藉拉梅拉的進球在主場1-0戰勝對手取得重要三分。

加盟羅馬的處子賽季,阿根廷天才出場29次攻入4球外加6次助攻,這樣的數據對於剛滿20歲的拉梅拉來說算得上驚艷了。 2012/13賽季在主教練澤曼的調教下,拉梅拉的進攻才華完全得到了詮釋,在僅缺席了5場聯賽出勤的33次聯賽中攻入15球貢獻5個助攻,成為隊內二號得分手並在聯賽射手榜上並列第五。而阿根廷小妖的驚艷表現也吸引了歐洲各豪門的注意,最終在轉會窗口截止前幾天,拉梅拉被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以3500萬歐元天價帶到白鹿巷球場。新賽季,拉梅拉將在英超賽場展開新的職業生涯[2]

托特納姆熱刺

北京時間2013年8月29日凌晨,意甲勁旅羅馬在其官方網站宣布,將拉梅拉以3000萬歐元的價格出售給熱刺,此外還有500萬歐元的浮動金。 拉梅拉是一位全能的攻擊型中場,尤其擅長邊路突襲。2011年他以1200萬歐元的身價從阿根廷河床轉投羅馬麾下。在上賽季的意甲聯賽中,拉梅拉有着非常不俗的表現,送出15個進球和5次助攻的數據[3]

2013年夏季的轉會市場上,拉梅拉是諸多豪門爭搶的紅人,最終熱刺捷足先登。據羅馬官方網站透露,拉梅拉的轉會費將達到3000萬歐元,另外還有500萬歐元的浮動金,他的最高轉會費將達到3500萬歐元[4]

熱刺主帥舍伍德確認球隊在2013年夏天花費大價錢引進的前鋒拉梅拉將因為背傷缺席本賽季剩餘的比賽。

熱刺在2013年夏天以3000萬英鎊從羅馬引進這名22歲的球員作為貝爾的替代品,但是由於傷病原因,拉梅拉13/14賽季只代表熱刺出場17次,上一次出場還是在12月29日對陣斯托克城的比賽。

舍伍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拉梅拉本賽季傷愈歸隊已經沒有機會,我在報紙上看到過,或者有人告訴我,俱樂部高層希望拉梅拉能夠獲得更多的出場機會,但是他目前受傷了。」拉梅拉上賽季代表羅馬在意甲中打入15粒進球,其中包括2012年12月4-2戰勝AC米蘭中的梅開二度,然而卻沒有在英超中找到狀態,他仍然在尋求英超的首粒進球,拉梅拉本賽季唯一一粒進球是去年11月歐聯杯2-1戰勝謝里夫的比賽,舍伍德繼續說:「拉梅拉的情況至今還是未知數,我評估了球隊的陣容,已經知道誰可以出場而誰不可以。我從未見過他來到自己的最佳狀態,所以他非常不幸,當我執教熱刺時,他大概有三周的時間完全健康,但是現在再次受傷。」

2017年1月,由於拉梅拉臀部傷勢久治不愈,熱刺准許他回老東家羅馬,接受羅馬醫療組的診療。阿根廷邊鋒最近一次代表熱刺出場,還要追溯到2016年10月25日的聯賽杯,當時熱刺輸給了利物浦。由於傷病遲遲不好,拉梅拉現在回到意大利求助,拉梅拉將接受老東家羅馬理療師的治療,熱刺也派出一位隊醫,回到意大利協助拉梅拉療傷 [5]

獲得榮譽

美洲杯:亞軍(2016 USA,2015 Chile)

英格蘭聯賽杯:亞軍(2014/2015)

意大利杯:亞軍(2012/2013) [6]


騰訊視頻

羅馬新援埃里克·拉梅拉

【集錦】布萊頓1-2熱刺 凱恩點球拉梅拉建功

生涯數據

俱樂部數據 [7]


社會評價

拉梅拉腳下技術出眾,擅長組織進攻,但帶球推進速度不快,而且球風偏獨[8] 。(網易網評)

拉梅拉完全可以成為熱刺的秘密武器。這名阿根廷國腳在球場上踢出了犀利、能量十足的足球,同時他的最後一傳能力也非常出色 [9] 。(騰訊網評)

優酷視頻

優雅風騷!妖鋒埃里克-拉梅拉意甲羅馬21球全集錦-480p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