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迪·埃爾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原文名 Eddie Irvine
出生 1965年11月10日
國籍 愛爾蘭
職業 F1車手
身高 1.78
體重 78

基本資料

姓名: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運動項目:F1賽車

曾效力車隊:

法拉利車隊

喬丹車隊

美洲虎車隊

英文名:Eddie·Irvire

生於:1965-11-10

身高:178

體重:78公斤

國家:愛爾蘭

人物介紹

埃迪·埃爾文在1999年終於走出了隊友舒馬赫的陰影。舒馬赫在英國銀石賽道撞斷了腿,也給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了埃爾文出頭的機會。而在此之前,舒馬赫是"鮮花",埃爾文只配做"綠葉",沒有奪得一項冠軍。在舒馬赫受傷之後,埃爾文在奧地利大獎賽上奪得了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分站冠軍。

他與哈基寧的世界冠軍之爭一直持續到了最後一站,日本大獎賽,兩名車手都出現了失誤,而兩車隊的配合也都不約而同的出現偏差,但最後哈基寧冷靜地奪得冠軍,埃爾文以微弱劣勢落敗。

在法拉利車隊度過四個春秋之後,埃爾文打算來一個全新的開始,他轉而加盟美洲虎車隊,如果賽車配合的話,他應該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美洲虎車手埃爾文重申他將繼續留在美洲虎車隊,雖然埃爾文一旦成為自由人,將會有眾多車隊要與之簽約,但是他稱不會考慮離開正在效力的美洲虎車隊。埃爾文於1999年效力法拉利車隊並為車隊奪得了當年賽季的亞軍,之後於次年賽季初轉投到美洲虎車隊,他表示,雖然他已經替這個車隊賽了23場比賽,總共卻只拿到4個積分,但是他還是選擇繼續留在這個車隊。

埃爾文如是說:"明天我可以在一個更富競爭力的車隊賽車,但是這卻不是我轉投美洲虎車隊的初衷。如果我離開,我就會失敗,而我本人是不願意這麼容易就失敗的。要取得成功,對於這個車隊來說,可能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我也可能不會自始至終留在這個車隊裡,但是我還是可以說,我曾經這個車隊的進步奉獻過自己那份力。"

近幾周,埃爾文受到來自美洲虎車隊的某不知名工作人員的抨擊,稱他懶散、自私和粗魯,為此,這位北愛爾蘭人不得不站出來為自己辯護。"我想這個人應該是車隊的一名工作人員,我知道我在車隊裡的所作所為可能不會討得所有人的喜歡,但是這種互相監督卻是我們車隊達到頂尖車隊水平不可少的。"

F1經歷

1987年英國福特方程式錦標賽冠軍

埃迪·埃爾文

1990年第二次參加F3000錦標賽獲季軍

1991年首次參加日本F3000錦標賽

1992年日本F3000錦標賽獲第四名

1993年加入F1喬丹車隊,日本大獎賽第6

1994年因與塞納意見分歧遭車隊"封殺"三場分站賽,總成績第14名

1995年加拿大大獎賽首次進入前三名。總成績第12

1996年轉投法拉利車隊與舒馬赫搭檔,總成績排第10

1997年積27分總排名升至第7

1998年三次分站賽亞軍和五次季軍,但仍無分站賽勝績。車手總排名升至第四,

僅落後第三名庫爾特哈德9分

1999年車手生涯最"風光"的一年,四次分站賽冠軍,咬住哈基寧直到最後一站。

最終名列年度車手亞軍

2000年加入美洲虎車隊成為一號車手,積4分列車手榜第13名

2001年積6分列車手榜第12

(截止98賽季)

總起步次數80

首次出賽93年日本站

總分站勝出次數0

總排名第一位次數0

總最快圈時次數0

個人總積分99

曾效力車隊喬丹(93-95)法拉利(96-98)

98年個人總成績第4名(47分)

已參賽130次,4次分站賽勝利,1993年日本大獎賽首次參賽

法則

如何擊敗邁克爾·舒馬赫

巴里切羅落後隊友邁克爾·舒馬赫只有10分的差距,而他揚言在下一站巴西站中全力求勝!可惜。在1996到1999年的四年之中埃爾文都是邁克爾·舒馬赫的隊友,在埃爾文的合約上明載着不論當時比賽狀況如何、埃爾文都必需讓邁克爾·舒馬赫超過他,最終他終於受不了而在去年轉隊到美洲虎車隊。雖然巴里切羅的合約中他的待遇比埃爾文好多了,但是在馬來西亞大賽中巴里切羅最後仍須讓位給邁克爾·舒馬赫。過去與邁克爾·舒馬赫共同出賽的19場中他只有在德國站拿下唯一的一勝!

埃爾文表達了他的感想:"你只有在邁克爾·舒馬赫不在賽道中的時候才可以擊敗他!我非常訝異巴里切羅在那支車隊待了一年卻仍然不明白這件事,在1999年的賽季中我總共在澳洲、奧地利及德國三站拿下勝利,這都是因為邁克爾·舒馬赫退賽或受傷、在馬來西亞站我贏得比賽的原因是邁克爾.舒馬赫讓我贏的。我很懷疑如果當時他仍有機會爭取世界冠軍、我會不會贏得這麼多場勝利?"之後埃爾文就轉隊到美洲虎車隊,他的任務是協助這支車隊走向成功。

英國車手埃爾文2002年6月30日表示,如果美洲虎在英國大獎賽上推出的新車依然很差,他將退出F1。已經36歲的埃爾文對02年的美洲虎賽車十分失望,如今賽程過半,埃爾文只取得了3分,還是憑在澳大利亞大獎賽上的一次第四。埃爾文日前已經警告車隊,如果最新推出的R3B在英國大獎賽上仍舊沒有競爭力,他將結束職業生涯。不過,此前他在西班牙的巴塞羅那試車之後,認為新款賽車還是有望取得積分。

埃爾文說:"只有比賽結果才是決定我未來的依據。"

舒馬赫

沒有人,沒有任何人,有與邁克爾·舒馬赫相當的能力。不是蒙托亞,不是庫特哈德,甚至也不是

兩屆世界冠軍哈基寧。如果他們去法拉利做舒馬赫的隊友,他們將必須接受2號車手的地位,舒馬赫會繼續在車隊享有優先權。

"這是肯定的,"做過舒馬赫四年隊友的埃迪·埃爾文說。埃爾文兩年多前離開了法拉利,但是他相信舒馬赫無疑仍是世界上最好的車手,他的信念沒有改變。埃爾文補充說,他不相信有人能長時間威脅舒馬赫,他們只有滿足於2號車手的角色。

法拉利將在意大利本土的聖馬力諾站給舒馬赫和巴里切羅使用相同的新F2002賽車。而在巴西站,只有舒馬赫能使用新賽車,巴里切羅必須勉強接受使用F2001。

巴里切羅在公開和私下場合都說過,應該在他的家鄉站讓他使用2002年新賽車。巴里切羅和埃爾文1994年和1995年是喬丹車隊的隊友。

"我與魯本斯在一起兩年,所以我對他說這些話絲毫不感到奇怪,"埃爾文說。"他在喬丹車隊抱怨了兩年。他就會幹這個。"

埃爾文對前隊友舒馬赫一直持敬畏的態度。他公開承認舒馬赫是比他更好的車手,並且從來沒停止過告訴人們舒馬赫是最好的。看來埃爾文是成立了一家一個人的邁克爾·舒馬赫車迷俱樂部,並且他仍然是這個俱樂部的成員。

埃爾文說:"邁克爾在法拉利是1號車手,因為他是最快的。如果某天有人能比邁克爾更快,他就可以取代邁克爾的位置。魯本斯從來沒有比邁克爾更快過。偶爾他會跑在前面,那是因為邁克爾遇到麻煩了,但是他從來不能比邁克爾更快。他從沒有戰勝過他。在過去的兩年裡,他贏得了1場比賽,而邁克爾贏得了18場。並且魯本斯獲勝的那一次(2000年德國站),是因為邁克爾退出了。"

"不要誤解我的話,魯本斯是一個好車手,但是沒有人能打敗邁克爾·舒馬赫。人們在談論蒙托亞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拉爾夫和庫特哈德……這是胡說八道。"埃爾文堅持認為在車手中沒有任何人駕駛相同的賽車能戰勝舒馬赫。

"看看米卡·哈基寧,"埃爾文說。"哈基寧一個賽季在排位賽輸給庫特哈德的次數,比邁克爾整個F1生涯輸給隊友的次數更多。不可否認的事實是:邁克爾的55個分站冠軍,大部分不是用最有競爭力的賽車贏得的,只有去年有明顯的優勢。"

埃爾文1996年至1999年為法拉利效力。1999年舒馬赫在英國站撞斷腿後,埃爾文替代了他的位置。埃爾文1999年拿到4個分站冠軍,最後僅以2分的差距輸給哈基寧。儘管他總是說他很滿意在法拉利的角色,埃爾文意識到他應該離開了。

"我付出了四年的時間去為車隊爭取冠軍,"埃爾文說。"當邁克爾回來後(1999年賽季中受傷),我必須再次回到2號車手的位置。這對我的職業生涯沒什麼好處。所以加入美洲虎車隊對我是很好的機會。"

有謠傳說法拉利正在尋找舒馬赫退役後的替代者。舒馬赫的合同2004賽季末到期,屆時他將是35歲。埃爾文指出,普羅斯特贏得他第四個世界冠軍時已經38歲了。並且,埃爾文補充說,根本沒有人能向舒馬赫至高無上的地位發起挑戰。

"看看現在的車壇,邁克爾有什麼可擔心的?"埃爾文說。"蒙托亞可以與他戰鬥,但是他沒有邁克爾那樣的才能。他不是同一級別的。"

但是,埃爾文怎麼看蒙托亞進入F1後的表現呢?

"不要忘了,"埃爾文強調。"邁克爾剛進入F1時的隊友是三屆世界冠軍納爾遜·皮蓋特(1991年貝那通車隊),他漂亮地幹掉了他,迫使他退役。"

他認為誰能去法拉利代替邁克爾·舒馬赫呢?

"等着看吧,"埃爾文說。"30年內能出現另一個邁克爾·舒馬赫嗎?我不相信你能看到他的記錄被打破,甚至與埃爾頓·塞納相比,我個人仍然更欣賞邁克爾。"

聖馬力諾站的看台上,將有超過10萬狂熱的法拉利車迷為舒馬赫和巴里切羅的勝利而歡呼。埃爾文說他不會為舒馬赫的勝利歡呼的,他只是想告訴你們他認為邁克爾·舒馬赫有多出色。

批評後輩

F1壞男孩埃爾文:漢密爾頓傲慢無禮 阿隆索無腦

前F1著名車手埃迪·埃爾文(EddieIrvine)對漢密爾頓和阿隆索提出批評。他認為成名後的漢密爾頓

變得傲慢無禮;兩屆世界冠軍阿隆索做事不體面。

據報道,在匈牙利站排位賽中當丹尼斯命令漢密爾頓放行阿隆索時,漢密爾頓通過無線電大罵"Gof******swivel"。丹尼斯被辱後氣得怒摔耳機。

"在我看來,漢密爾頓對丹尼斯簡直無禮到難以置信。"埃爾文在《VirginMedia》的專欄中寫到。

"當他表現完美無暇的時候,漢密爾頓顯得比清白還要清白。但是他開始傲慢自大了。"

埃爾文說。"成功貫穿他的腦海,開始要挑戰世界上的任何人。他和阿隆索的做法太幼稚了,他在匈牙利的表現屬於自私。"

曾效力喬丹、法拉利和捷豹車隊,獲得F1年度車手亞軍,四個分站冠軍,埃爾文是F1有名的"花花公子"和"壞男孩",但是在他十幾年的F1生涯中從來沒有對車隊老闆失利過。

"不尊重人,不尊重車隊老闆,漢密爾頓就將很快失去自我。"埃爾文警告漢密爾頓。"我在職業生涯中和一些領導也出現過口角和爭執,比如埃迪·喬丹、尼基·勞達和伯比·拉哈爾,但是我從來沒有不尊重人,從來沒有通過無線電向誰示威。"

批評過漢密爾頓後,埃爾文轉而批評阿隆索。"阿隆索,做為兩屆世界冠軍,應該多用腦子做事。"埃爾文毫不留情的說到,並藉機前隊友邁克爾·舒馬赫的醜事進行嘲諷。"排位賽中像他那樣去阻擋漢密爾頓是我所見過最愚蠢的舉動。這讓我想起1997年在赫雷茲邁克爾-舒馬赫撞向雅克-維倫紐夫。"

"對欺騙我不能寬恕。但是如果你必須這樣做的話,應該用一種更狡猾的方式。"埃爾文最後補充到。

"大嘴"埃爾文痛責萊科寧 想奪冠就別再多喝酒

前法拉利車手埃迪·埃爾文認為基米-萊科寧加盟法拉利以來,還沒拿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反而是其隊友馬薩表現搶眼,至於萊科寧而言壓力很大,得快點振作,把實力拿出來。

在F1所有現役或者退役的車手中,埃爾文毫無疑問是最口無遮攔的一個,他總是將他所見到的所感悟的東西直截了當地通過媒體說出來。有些時候,這是一種好的品質,但更多時候,這種方式讓他成為了眾矢之的。

在F1這個大圈子裡,幾乎只有一種人沒有領略過他的口水:他不認識的人。

埃爾文在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菲利佩(馬薩)完成了很棒的工作,雖然他在馬來西亞一起跑就被兩輛邁凱輪超出的場面看起來很蠢,但是感覺他已經全力來對抗漢密爾頓,而且看起來也有成功超掉的契機,倒是萊科寧在馬薩失誤之後進占位置,卻只是落在後面沒有任何作為,連追近的企圖都沒有。"

"馬薩的速度相當快,要不是馬來西亞的失誤,他應該能夠拿更多積分,而且從那之後他的表現都很優異,反觀萊科寧直到現在似乎都沒能跑出速度,而馬薩從冬季測試一直到目前為止,整體的表現都比基米來的好。",埃爾文說。

"我不知道其中是哪裡出了問題,基米必須儘快調整狀態,別再喝的高高的,想喝!贏了比賽自然就有得喝!"很明顯,大嘴埃爾文將萊科寧喜歡酗酒的毛病與表現不佳聯繫在一起。

經典語錄

1994年 ◆車隊老闆埃迪·喬丹叫他去拍車手合影,埃爾文回答:"為什麼非要讓我去?隨便找個白痴戴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上我的頭盔,誰也看不出來。"(看看Gypa討論)就這樣對自己的同事)

1995年 ◆澳大利亞站周四晚上埃爾文和一些朋友喝酒,這時舒馬赫進來了。埃爾文:"Michael,跟我們一起喝酒吧!"舒馬赫:"不,謝謝,我不喝酒。"埃爾文:"怎麼了?你懷孕了?"

1996年 ◆這是埃爾文在法拉利的第一年。有一次記者問他為什麼舒馬赫的頭盔看起來很奇怪,埃爾文:"因為他是德國人,他的腦袋就很奇怪。"(這個歪理有夠歪的....)

◆記者問埃爾文如果獲得車手冠軍會怎樣,他回答:"如果我獲得世界冠軍,我會馬上宣布退役,買一艘豪華的遊艇並航海10年。每次到達一個港口,我會帶兩個女孩到甲板上,並且每到下一個港口都會重新換兩個!"(美好的願望,也送倆字你~"做夢")

◆埃爾文對記者講述他想進入都柏林一家夜總會時的遭遇:

門衛:"對不起,先生,這裡只允許會員進入。"

埃爾文:"但我是埃迪·埃爾文!"

門衛:"滾出去!埃迪·埃爾文是一位著名賽車手。別浪費我的時間!"(比埃老頭還鬱悶的門衛....)

◆評論他的隊友舒馬赫:"我不理解那個怪人。他非常快,快得要命。他永遠不會停止工作。如果他不訓練、不測試、也不駕駛卡丁車,他就會情緒低落。他肯定是有毛病!也許他小時候受過什麼刺激。"(大叔是勤快啊.....這樣也給他說...哎~~慶幸他不是FAKR的時代的...)

1997年 ◆評論歐洲站舒馬赫撞維倫紐夫事件,埃爾文:"誠實的說,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會做同樣的事情。但是我相信我能比他做的更好!"(還是擔心你別被別人撞的好....)

1998年 埃迪·埃爾文

◆一個記者買了一包"偉哥"給遇到的車手,來試探他們的反映,舒馬赫說不知道那是什麼,其他車手都笑着說不需要,埃爾文看了看那個小包,笑着說:"太好了,謝謝!"然後拿走了偉哥!(看清楚保質期啊Gypa討論)到時候吃壞肚子或者沒有藥效什麼的.....)

◆摩納哥站前,摩納哥王子阿爾伯特邀請一些車手去王宮參加晚宴,埃爾文謝絕了,他在回信中說:"首先,王室聚會太嚴肅了,不太適合我,而且我沒有帶禮服;其次,恕我直言,您那裡美女太少了……"在王室晚宴的同一天晚上,埃爾文也在自己的遊艇上搞了一個聚會,他和8名美女同時出現,據介紹,其中1位是埃爾文現任的"官方女友",其他7位是非正式的。(他應該生在中國古代的)

◆和費斯切拉的貝納通賽車碰撞後,埃爾文說:"我不想指責任何人,但我也不會說是我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的錯誤,那個彎道就那麼點兒空間,我總不能跳上直升飛機突然消失吧。"(.....小費這麼早就呆RENAULT了?不知道啵,還有某人,不介意的話傳說中國有種叫盾地術的.....)

◆意大利站前的新聞發布會,記者問舒馬赫是否要求隊友埃爾文在比賽中幫助他,舒馬赫回答:"我對我隊友唯一的要求是:等我女兒長到可以交男朋友的年齡時,離她遠一點!"(真是夠直接的,德國人...)

◆埃爾文接受採訪時說:"Michael除了在車隊努力工作,就是回家陪伴老婆孩子,我不明白他活着有什麼樂趣。"記者把這話轉告舒馬赫,舒馬赫回答:"我也不明白Eddie夜夜泡吧、每天和不同的女人上床有什麼樂趣。"(看來好好先生都有忍不住的時候啊....看看打起口水仗了)

1999年 ◆法拉利車隊在電視上做一個特別節目,主持人問埃爾文平時開車的速度,他說是200公里/小時,主持人問為什麼警察不管,他說:"沒關係,所有的警察我都認識。"(....我是警察就先給他兩棍子......)

◆澳大利亞站前,當地記者很友好的問埃爾文,是否知道自己為什麼在澳大利亞這麼受歡迎,埃爾文:"因為這裡有很多愛爾蘭罪犯的後代。"(說他大嘴巴還不信?看看~~同志,禍從口出啊,有時候想想你是不是該和塞那換換,我想大家都不會介意的~~)

◆奧地利站後,記者:"我看見在比賽的後半段你的車尾有煙冒出,是不是有問題?"埃爾文:"不是,那是我的腦子。"

◆德國站前,記者:"你怎麼看待邁克爾·舒馬赫的地位?"埃爾文:"嗯,我想我不喜歡醫院,也不喜歡撞斷腿。"(這把嘴啊......)

◆比利時站前,paddock舉行聚會,比利時小姐也參加了,車手們對她都很禮貌。這時,她遇到了埃爾文。比利時小姐開玩笑說:"我該怎樣誘惑你?"埃爾文:"把衣服脫了。"當時比利時小姐很生氣,但第二天他們就手拉手的走了。(果然繼承了英國幫花花公子的優良傳統....真懷疑那個紐扣鬍子大叔是不是你帶壞的,還有那個DC...)

◆一位意大利模特問他:"Eddie,如果哈基寧和舒馬赫同時在一座高塔上,你會把誰扔下去?"

埃爾文:"Mika,因為Michael已經不可能奪冠了。"(我想說的是.....其實如果我是你我也會這麼做的Gypa討論))

◆埃爾文在1999賽季末離開法拉利去美洲虎時說:"實際上我是拚命逃出法拉利的。我很幸運,非常幸運。我不能再忍受一年與Michael的競爭了,因為他是那麼要命的出色。他是一台壓路機。他碾碎你,逼迫你努力工作追趕他,然後他會把你所有的努力衝進下水道。"(的確,大叔是很狂的,對於他的工作)

2000年 ◆關於恐懼:"恐懼是不需要理由的。能讓我嚇得發抖的東西是蜈蚣,以前它們經常大批出沒於我在愛爾蘭的家。我寧願在Monza以180英里/小時的速度撞車也不願意看到蜈蚣,更不用說在我身邊爬了。另外,我也討厭蛇,這是最讓我害怕的兩種東西--當然,結婚除外。"

◆2000年6月在英國舉行的一場慈善拍賣會向所有F1車手請求幫助,其他車手都按慣例捐出自己的賽車服或者頭盔,然而埃爾文捐的是自己的一夜--只限女性參與競拍,埃爾文將抽出一個晚上的時間與這位女士約會,具體活動由女士決定,當然,如果女士有興趣的話,埃爾文樂意陪她進行約會後的"餘興節目"。"埃爾文的約會"成為那次拍賣會上最受關注的競拍品,最終被著名歌星麥當娜以6萬多美元的價格買下。埃爾文聽到這個消息後說:"顯然她對男人的品位很不錯。"

◆關於他在車手中的位置:"我毫不懷疑,在維修區內沒有哪個人比我更好--除了Michael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

2001年 ◆關於他的"花花公子"形象:"我是花花公子?我喜歡女孩子,我想要有愉快的生活:這些指控都對了,而且我很高興這些指控都對了。"(算你誠實~~這樣才是好孩子~~)

◆評論巴里切羅:"Rubens不可能象Michael一樣快。他從來不行,他永遠也不行。你要明白一件事情,當我和Rubens在喬丹車隊做隊友時,他就喜歡抱怨。我離開喬丹時,他抱怨。他到法拉利後也抱怨,他離開法拉利時還會抱怨。他會一直抱怨下去,因為他喜歡。"(他對老巴有意見?)

◆談到維倫紐夫在意大利站比賽前投票反對舒馬赫提出的起跑後第一個彎道不要超車建議,埃爾文說:"維綸紐夫認為公開投票反對舒馬赫會使他看起來象個英雄,他是我見過的最喜歡唱反調的傢伙。如果你告訴他天空是藍色的他會說是粉紅色的,如果牆上掛着香蕉他會說那是柑橘。他喜歡與眾不同的效果。

2002年 ◆聖馬力諾站,巴里切羅認為被套圈的埃爾文故意阻擋他,並且說埃爾文已經太老了。埃爾文回擊:"我是比他老,但我從來沒象他那麼丑!"(有的時候,說出事實不是過錯~是罪過啊...,)

◆英國年輕車手戴維森在比利時站臨時頂替熊龍駕駛米納爾迪賽車,記者問埃爾文能否給戴維森一些建議--怎樣抓住這個機會表現自己。埃爾文認為以米納爾迪賽車的速度,不可能靠比賽中的表現出風頭,應該製造有新聞價值的事件,他舉例說,1993年日本站是他的第一場F1比賽,他和塞納在比賽中發生了一些摩擦,賽後塞納去維修區找他,並且打了他一拳,還因此被FIA嚴重警告,埃爾文則因為這次事 埃迪·埃爾文 埃迪·埃爾文 件出名了。所以,埃爾文建議戴維森可以考慮去找舒馬赫的麻煩,比如把他撞出賽道,如果能打一架效果就更好了。(切~帶壞小孩Gypa討論)不過這個是個不錯的主意....)

◆比利時站,巴里切羅穿了一條時髦的七分褲,埃爾文在維修區看到他,離着幾十米高聲打招呼:"嗨,Rubens!是這條褲子對你的腿來說太長了,還是你的腿對這條褲子來說太短了?"(他果然和老巴有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