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迪·喬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迪·喬丹 (Eddie Jordan,1948年3月30日-)是喬丹車隊的創始人和擁有者。(喬丹車隊與1991年至2005年活躍在F1世界。)他現在和庫特哈德共同擔當BBC電視台的F1節目評論員。

早期生活

喬丹於1948年3月30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溫特沃斯護理院,是艾琳和帕迪喬丹的兒子。海倫有一個年長的兄弟姐妹。他的父親是一位資深修女的孿生兄弟,在母親Rectoress 慈善的愛爾蘭姐妹,並擔任過供電局會計。十個月大的時候,喬丹患上了一種粉紅色疾病,醫生建議他的家人從都柏林搬到布雷去尋找「新鮮空氣」。他的母親艾琳被建議「在五月份將他帶出羊毛和棉花」,她最初反對的建議。然而,她承認,喬丹的病情逐漸好轉。在童年時代,喬丹長大了Dartry,南都柏林和布雷,威克洛郡。他大部分時間都在Bray度過,在那裡他與Lilian姨媽關係密切,經常在學校週結束時去看望她。在童年時代,喬丹以綽號「閃電」而聞名,因為他的姓氏與戈登這個名字押韻。

喬丹在米爾敦的聖安妮學前班開始接受教育,之後在Synge Street基督教兄弟學校度過了十一年,如果他們不努力學習,他和他的同學將經常遭到毆打。儘管有這種經歷,但喬丹發現教育水平很高。在15歲的Synge街,約旦短暫地考慮成為一名牧師。在解僱了神職人員和家庭進入牙科的壓力後,他最終在都柏林商業學院學習了為期六週的會計課程,然後開始在愛爾蘭銀行擔任穆林加爾分公司的職員。四年後,喬丹搬到了都柏林卡姆登街的分店。1970年在都柏林舉行的銀行業罷工期間,他度過了夏天在澤西島度過的一天,在白天擔任電力公司的會計師,並在晚上做酒吧工作。在此期間,他第一次遇到卡丁車比賽,並在聖布雷拉德灣舉行了他的第一場(非官方)比賽。

事業

賽車

回到都柏林後,喬丹買了一輛卡丁車並開始比賽。他於1971年進入愛爾蘭卡丁車錦標賽並獲得了冠軍。

1974年,喬丹升任福特方程式福特,福特方程式福特冠軍, 並於1975年升級為三級方程式賽車,但在馬洛里公園(Mallory Park)墜毀事故後,他被迫在1976賽季被擊敗。在他受傷後,他轉投大西洋方程式賽車,在1977年贏得了三場比賽,並在1978年贏得了愛爾蘭方程式大西洋錦標賽。喬丹和斯特凡·約翰遜於1979年參加英國三級方程式比賽,名為「愛爾蘭隊」並且,在同一年,喬丹參加了一場二級方程式比賽並為邁凱輪做了少量測試。

團隊管理

在1979年底,由於資金短缺,喬丹成立了他的第一支車隊Eddie Jordan Racing,他在1981年在英國及周邊地區的各種賽事中駕駛著車手David Leslie和David Sears。1982年,他的主要推動者是詹姆斯韋弗 ; 1983年,韋弗再次參加歐洲F3比賽,喬丹聘請了馬丁·布倫德爾,後者在英國F3 賽事中以第二名的成績獲得了埃爾頓·塞納。1987年,球隊聘請了約翰尼赫伯特,後者贏得了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冠軍。

喬丹也進入了一支Formula 3000車隊,1988年首次獲得車手Herbert和Martin Donnelly。1989年,Jordan F3000車隊在賽季中佔據優勢,喬丹車手Jean Alesi贏得了冠軍。1989年,聘請雷納德首席設計師加里安德森成為唐納利的工程師並監督該團隊的運作,最終於1990年2月4日全職加入。

一級方程式

喬丹於1991年創立喬丹大獎賽,安德森擔任首席設計師。在賽季期間,球隊很快贏得了尊重,並且在很多場合都超過了他們的體重。喬丹在車隊首秀賽季首次亮相邁克爾·舒馬赫一級方程式賽車。在為球隊進行一場比賽後,舒馬赫被對手貝納通引誘。[1]

在1998年球隊取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結果,當司機達蒙·希爾和拉爾夫-舒馬赫完成了第一和第二的比利時大獎賽。在1999年,喬丹取得了他們的F1頂峰時弗倫岑成為了總冠軍的真正競爭者,最終名列第三,最好放置一個過約旦司機和積累兩場比賽一路獲勝。他領導的是歐洲大獎賽,但由於電氣問題而退役。如果他贏得了比賽,弗倫岑將在兩輪比賽中保持領先。[2]

影片

Eddie Jordan Interview | Beyond The Grid | Official F1 Podcast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