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滕花園的記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滕花園的記憶
圖片來自miaosong

埃滕花園的記憶》(荷蘭語Herinnering aan de tuin van Etten[[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nl的條目]];英語:Memory of the Garden at Etten)是梵高1888年11月在阿爾勒完成的一幅油畫,是當時他給自己的居所「黃房子」繪製的多幅裝飾畫之一。[1]

介紹

畫中的花園位於埃滕(今埃滕-勒爾),梵高在1881年復活節至聖誕節期間曾在此與其弟西奧同住,這是他畫家生涯的開端。當時他的風景畫技巧已經比較成熟,但對人物畫仍沒有自信。他以前在布魯塞爾繪畫初級班相遇同學的安東·凡·拉帕德也曾來這裡呆了20天,與其一起在埃滕花園中繪畫。後來他去拜訪了海牙的畫家安東·莫夫,後者鼓勵他進行創作,因此他返回埃滕花園準備建立一個畫室。

這年夏天梵高愛上了新寡的表姐凱(Kee Vos-Stricker),並邀請她與其八嵗的兒子讓(Jan)到埃滕花園同住。在花園中散步時梵高向凱求婚,結果立刻遭拒。凱也馬上離開了埃滕,此生再也沒與梵高見面。這事最終演變成了家族醜聞,導致梵高與其父大吵一架。最終梵高離開了這裡前往海牙建立畫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