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溫德·雍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溫德·雍松Eyvind Johnson,1900年7月29日-1976年8月25日),瑞典作家,1974年與哈里·埃德蒙·馬丁松共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他的早期作品有鮮明的社會主義傾向,掲露社會罪惡和不合理的資本主義制度,對貧苦的下層人民寄予很大同情。 代表作是四部曲的自傳體長篇小說《烏洛夫的故事》描述他青年時代當流放木材工人掙扎謀生的艱辛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和期間他寫岀揭露納悴在瑞典活動的《夜間訓練》、《士兵歸來》以及巨著《克里隆》三部曲。此外,還有取材於古希臘荷馬史詩的歷史小說 《玫瑰與火之夢》、《殿下的時代》、《堤岸》等[1]

參考文獻

  1. 南北歐現代著名作家. 青蘋果數據中心. 6 March 2014: 211–. GGKEY:XLBCS8UAP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