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歇爾·埃梅 / 馬塞爾·埃梅 「馬歇爾埃梅是法國二十世紀最出色的文學家」-- 英國《泰晤士報》 法國作家。1902年3月29日生於汝拉山區 ,馬蹄鐵匠家庭。家境貧寒,當過小販、小工、電影中的啞角、銀行和保險公司的職員、新聞記者。1967年10月29日卒於巴黎。 [1] 版權歸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nini(來自豆瓣) 來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28545343/

(1902-1967),法國作家。埃梅一貫主張作家的任務是「作為時代的良心」,繼承了法國現實主義和幽默的文學傳統。他以奇巧的構思、幽默的語言,把現實主義的內容與怪誕形式巧妙結合,構成獨特的藝術風格。埃梅的文學才華在短篇小說方面尤為突出。短篇小說集有《穿牆記》、《侏儒》、《在馬爾丹後院》等 。另有長篇小說17部,戲劇10種 ,童話集3種 ,其中較重要的長篇小說有:《沒有名字的街道》、《蘇迪納磨坊》、《居斯塔蘭》等;戲劇上的成功之作有:《克萊昂巴爾》、《別人的腦袋》、《明亮鳥》等;膾炙人口的童話《捉貓遊戲故事》及其續篇和末篇是法國乃至世界兒童文學的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