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斯康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斯康羅斯

埃斯康羅斯英語:Aischulos;前525-前456),古希臘三大悲劇家之一。與埃斯康羅斯沙浮克里士齊名。出身貴族。曾參加希波戰爭。當雅典軍隊大敗波斯軍隊於著名的馬拉松時,他是雅典軍隊中的一個兵士。以後他從事著作四十多年,相傳寫有七十部悲劇和喜劇,現存悲劇七部。埃斯康羅斯的戲劇裡面,宗教的熱情與國家種族的光榮結合在一起,充滿著雄偉的氣概與嚴肅的精神。他首創三聯劇的悲劇形式,使登場的演員由一個增為兩個,並縮減合唱,把韻文對白變為悲劇主要部份,使希臘悲劇漸趨完善,被稱為「悲劇之父」。

著作

  • 《被幽囚的普羅米修士》:借用神話,描繪雅典奴隸主們反對貴族專制統治的奮鬥。
  • 《俄瑞斯忒斯》三聯劇(《阿伽門農》、《奠酒人》《復仇女神》)反映了父權制對母權制的勝利和法治精神對血族復仇觀念的勝利。
  • 《波斯人》描寫希臘軍在希波戰爭中戰勝外族的入侵,歌頌雅典人民保衛祖國的昂揚鬥志。劇作結構單純,語言雄渾有力,神話形象寓意深刻。

死亡傳說

關於埃斯康羅斯的死亡,據說是由於一隻大鷹,誤認他的光頭為一塊尖石,將牠所不能圂破的龜殼,落在他的頭上,因而打死了他[1]


參考文獻

  1. 吳寶華主編. 藝術大辭海. 台灣台北: 華視出版社. 198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