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姆登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姆登環形山(Emden)是位於月球背面北半部的一座大撞擊坑,約形成於45.5-39.2億年前的前酒海紀,其名稱取自瑞士天文學家暨氣象學家雅各布·羅伯特·埃姆登(1862年-1940年),1970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接受。

概述

埃姆登環形山(Emden)該隕坑西側毗鄰阿伏伽德羅環形山、西南靠近季霍夫環形山、索末菲環形山位於它的東北、東南橫亙了更大的羅蘭環形山、往南面更遠處則坐落了查普爾環形山。該環形山中心月面座標為62.76°N 175.51°W,直徑114.64公里,深度2.9公里。 埃姆登環形山已被後續的撞擊嚴重損毀,形成一圈磨損、嶙峋的坑壁以及部分被撞擊坑覆蓋的坑底。隕坑的西半側坑壁損毀尤為嚴重,整個坑壁完全被重疊的隕坑所覆蓋,這些撞擊坑中最突出的是坐落在南側壁上的一座大隕坑、位於坑底西側的一對重合坑和東北側一對相連的小隕坑。坑底東南區相對最完整,但地表上也顯示嵌入了一些小坑穴。該隕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570米,內部容積約有13603.28立方千米。 [1]

參考文獻

  1. 埃姆登環形山,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