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姆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姆河

埃姆河,德國西北部河流。源出萊茵-西伐利亞(Rhine-Westphalia)東北部的條頓堡林山(Teutoburg Forest)南麓,大致向西北流,最後注入北海。全長230哩(371公里)。河口在荷蘭形成寬廣的河灣。1892~1899年建立多條運河,多特蒙德-埃姆運河(Dortmund-Ems Canal)為魯爾工業區提供了出海口,河上交通繁忙。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埃姆河[1]

外文名 Ems River[2]

長 度 371公里

別 稱 埃姆斯河

河流簡介

疊編輯本段埃姆河發源於條頓堡林山(Teutoburger Forest)南坡,大致向西北和北流,經北萊茵-西伐利亞州的朗德(Lander)和下薩克森州到達多拉德(Dollart)灣東面(其河口擴大成像海灣一樣),就在埃登(Emden)的南面。穿過多拉德灣後被博爾庫姆(Borkum)島分流,最後注入北海。埃姆河冬季流量最大,夏季流量最小。全長371公里(230哩)。

1892∼1899年部分河段已運河化,與多特蒙德-埃姆運河(Dortmund-Ems Canal)連接,為魯爾工業區提供了德國的水運出口。它還與萊茵-黑爾訥運河(Rhine-Herne Canal)與米特爾蘭運河(Mittelland Canal)系統連接。在這條運河系統上向北運輸的主要是來自亞琛(Aachen)和魯爾煤田的焦炭和煤;向南運輸的主要是進口的原料和糧食。

德國三大河流

1.多瑙河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唯一一條自西向東流動的河流。發源於黑森州南部,於羅馬尼亞海岸注入黑海。多瑙河全長2850公里,300條支流中約有60條可以通航。

2.萊茵河

萊茵河是德國的象徵,歐洲文明的源泉。它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北麓,在鹿特丹附近的鹿港注入北海。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通航總長869公里。

3.易北河

易北河是重要的商用航道,曾經作為河海貿易的中轉站。全長1170公里的易北河自東南向西北而流,經德國北部注入北海。易北河在德國境內約有700公里,流域面積144000平方公里。

擴展資料

德國河流的分布情況

德國境內河流眾多,風采各異,似乎也闡釋了一個民族繁榮的底蘊。

1.由於地勢的原因,除多瑙河自西向東流入黑海外,其他河流均自南向北流淌。這些河流承擔着水路運輸、生活飲用水、觀光旅遊等職能,形成了四通八達的內路水運網絡。

2.德國共有32條河流:

多瑙河、萊茵河、易北河、摩澤爾河、安珀河、布里斯河、埃姆河、因河、伊薩爾河、伊勒河、里珀河、蘭河 、美因河、穆爾德河、內卡河、尼斯河、奧德河、烏沃河、奧合熱河、佩克尼茨河、魯爾河、富達河、雷根河、雷德尼茨河、雷格尼茨河、薩勒河、薩爾河、紹爾河、萊納河、威悉河、溫斯特魯特河、施普雷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