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塞爾烈德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塞爾烈德一世 英格蘭、聯合王國王室,埃塞爾烈德一世(King Æthelred I、Ethelred;古英文:Æþelræd,意為 高貴的顧問 "Noble Counsel")866年~871年在位的韋塞克斯王,肯特王。 公元五至六世紀,不列顛島上漸漸形成七個小國,它們互相征戰不休,爭當英格蘭之主。 公元九世紀時,來自北歐的丹麥海盜開始入侵英格蘭,島上的英格蘭人奮起抵抗。以丹麥人為主的維京海盜,禍害英格蘭三百年。當時韋塞克斯王國最為強大,成為英格蘭人抵抗丹麥人的中流砥柱。 本 名 埃塞爾烈德一世 別 稱 韋塞克斯王,肯特王 所處時代 公元五至六世紀 出生地 英格蘭 外文名稱 King Æthelred I、Ethelred 在位時間866年到871年 目錄 1 簡介: 2 資料: 簡介: 英格蘭、聯合王國王室,埃塞爾烈德一世(King Æthelred I、Ethelred;古英文:Æþelræd,意為 高貴的顧問 "Noble Counsel")866年~871年在位的韋塞克斯王,肯特王。 公元五至六世紀,不列顛島上漸漸形成七個小國,它們互相征戰不休,爭當英格蘭之主。 公元九世紀時,來自北歐的丹麥海盜開始入侵英格蘭,島上的英格蘭人奮起抵抗。以丹麥人為主的維京海盜,禍害英格蘭三百年。當時韋塞克斯王國最為強大,成為英格蘭人抵抗丹麥人的中流砥柱。韋塞克斯王國在埃格伯特國王(803年~839年在位)率領下,成為七小國的盟主。他的兩個孫子埃塞爾烈德和阿爾弗雷德,也都是英雄好漢。老國王的孫子埃塞爾烈德一世繼位後,於公元871年派出他的軍隊迎戰丹麥人。戰鬥是由埃塞爾烈德與王弟阿爾弗雷德協作進行的,此戰英格蘭人擊敗了丹麥人。但不久埃塞爾烈德去世,24歲的王弟阿爾弗雷德繼位為韋塞克斯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