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及第二十七王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及第二十七王朝,又稱第一次阿契美尼德時期、第一次埃及總督時期,是古埃及晚期的一個歷史時期,自前525年至前402年為止。這一時期古埃及,為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的埃及行省。

歷史

前525年,埃及第二十六王朝的末代法老普薩美提克三世在培琉喜阿姆戰役中被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的軍隊擊敗,古埃及被波斯吞併。波斯國王岡比西斯二世接受了埃及法老的稱號,成為埃及的統治者[1]。波斯人把古埃及連同塞浦路斯和腓尼基一起,設置埃及行省,派遣總督進行管轄。

此後,古埃及短暫獲得獨立,出現了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三十三個本土王朝。後來在前358年再度被波斯征服,進入第三十一王朝。

簡介

埃及第二十七王朝,又稱第一次阿契美尼德時期、第一次埃及總督時期,是古埃及晚期的一個歷史時期,自前525年至前402年為止。這一時期古埃及,為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的埃及行省。公元前525年,波斯帝國的第三位皇帝岡比西斯率領大軍遠征埃及,在邊境一戰中打敗埃及第二十六王朝,一路攻到埃及首都孟菲斯,埃及海軍司令官烏加霍列森尼叛變,孟菲斯陷落,埃及第26王朝法老普撒美提克三世法老被俘,殘暴的岡比西斯讓他受盡了屈辱。埃及淪為波斯帝國的一個行省,在西克索斯人入侵後,埃及再次亡於異族之手。岡比西斯自己加冕為埃及法老,從公元前525年入侵至公元前404年被驅逐,波斯人在埃及統治了一個世紀,歷史把波斯人在埃及的統治統稱為埃及第二十七王朝,又稱為第一波斯王朝。期間,埃及爆發了四次反波斯的大起義。公元前404年,波斯統治者大流士二世去世,波斯帝國內亂,埃及爆發第四次反波斯起義,這次起義是由三角洲地區的利比亞人主導的,領導人叫阿米爾塔伊俄斯二世。他控制了下埃及,波斯帝國在埃及的統治崩潰,埃及第二十七王朝宣告結束。

考古發現

2017年8月15日,埃及文物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國考古學家在開羅南部明亞省阿爾卡綿薩拉維(al-Kamin al-Sahrawi)地區發現的古墓,位於一片建造於第27王朝(建立於公元前525年)和希臘羅馬時期(公元前332年和第四世紀)之間的墓地。埃及考古學家們發現了形狀和尺寸各異的一組石棺及一些黏土塊。其中一座古墓中包含4個雕刻着人臉的石棺[2]。在另外一座墓中,還發現了不同年齡的男性、女性及兒童的骸骨。

視頻

埃及第二十七王朝 相關視頻

神奇的埃及王朝,經歷幾千年,為何至今成未解之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