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利·雅布羅諾維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利·雅布羅諾維奇

圖片來自網站名稱

出生    1946年12月15日

母校    哈佛大學麥吉爾大學

知名於   光子晶體,太陽能電池

專業領域  物理、電氣工程

埃利·雅布羅諾維奇英語:Eli Yablonovitch,1946年12月15日),美國應用物理學家,他與薩耶夫·約翰一起是光子晶體領域的兩個開創者。他和他的團隊首先創建一個3維結構,呈現一個完整的光子帶隙,它被稱為雅布羅諾維奇帶隙。除了開拓光子晶體,他第一個認識到,一個應變量子阱激光器與其對應的非應變裝置相比具有顯着降低閾值電流的功能。這項技術目前已應用於半導體激光器的製造。

1972年在美國劍橋大學獲得應用物理學博士學位。他是 NSF 節能電子科學中心 (E3S) 的主任,該中心是一個總部位於伯克利的多大學中心,主要研究應變半導體激光器由於價帶(空穴)有效質量降低而具有優異性能的想法。

他獲得的榮譽包括OSA 艾夫斯/奎因獎章(the OSA Ives/Quinn Medal),、本傑明富蘭克林獎章、IEEE 愛迪生獎章(the IEEE Edison Medal),美國物理學會巴克利獎(the Buckley Prize of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和英國物理研究所的艾薩克牛頓獎章(the Isaac Newton Medal of the U.K. Institute of Physics)。

視頻

20 Years Nano Optics - Interview with Eli Yablonovitch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