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克曼 - 心理學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克曼 - 心理學家 免費編輯 修改義項名 B 添加義項 ? 所屬類別 : 其他數學相關 Paul Ekman:埃克曼(1934-),美國心理學家,主要研究情緒的表達及其生理活動、人際欺騙等。1991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並被列為二十世紀百位最有影響力的心理學家之一。他主要研究情緒的表達及其生理活動和人際欺騙等,是這一領域最主要的專家。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埃克曼

外文名稱 Paul Ekman


出生日期 1934

Paul Ekman:埃克曼(1934-),美國心理學家,主要研究情緒的表達及其生理活動、人際欺騙等。1991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並被列為二十世紀百位最有影響力的心理學家之一。他主要研究情緒的表達及其生理活動和人際欺騙等,是這一領域最主要的專家。

他是世界知名的心理學專家,曾經是美國聯邦調查局、中情局、移民局的顧問,專門為特工和警察上過面部表情識別培訓。

1934年,保羅·埃克曼出生於華盛頓,父親是一名兒科醫生,一生都在學習。這是遺傳給埃克曼的最大財富。二戰爆發以後,父親被派去軍隊治療瘧疾,埃克曼便和母親相依為命。14歲那年,母親死於躁鬱症。這幾乎和《Lie to me》中的情節重合,劇中的萊特曼博士一遍又一遍地回放母親自殺前的錄像帶,從她的細微表情中捕捉輕生的前兆。

也許正是因為母親的死,才讓埃克曼投身於心理學。15歲那年,埃克曼進入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在那裡幾乎讀遍了弗洛伊德的所有著作。即使在今天參加很多學術討論時,他仍然能夠一字不差地引用德國人的原話。讀博士期間,他開始對非語言交流感興趣--人們通過肢體動作和面部表情究竟能夠將自己表達到何種程度?這成為他一生的研究方向。